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轮海:下一个F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0 新京报

  

飞轮海:下一个F4?

  和5年前引起全亚洲少女尖叫的F4一样,飞轮海同样由四名帅气男生组成,同样因偶像剧走红。

  

飞轮海:下一个F4?

  飞轮海这个内地媒体从未报道过的组合,北京签售现场吸引了近1000名粉丝。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飞轮海:下一个F4?

  183Club除了偶像剧,还通过主持综艺节目增加人气。

  台湾男生团体183Club刚结束宣传后不久,11月14日,一支名叫“飞轮海”的男生团体又来到北京进行宣传。飞轮海命名来自于华氏温度Fahrenheit,四名成员中辰亦儒来自加拿大,吴尊来自文莱、炎亚纶和汪东城来自台湾。当天下午飞轮海FAB签售会前几乎所有媒体都在疑惑,这个从来没有内地媒体报道的组合,到底能吸引多少歌迷的捧场,结果现场近1000名粉丝的到场让媒体记者们咋舌不已,这是怎么了?飞轮海的这些粉丝们到底是从哪里钻出来的?

  他们背后又是柴智屏!

  和5年前引起全亚洲少女尖叫的F4一样,飞轮海同样由四名帅气男生组成,同样是通过偶像剧打响第一炮。但他们和F4最重要的相似点是,迷恋他们的内地粉丝都是通过网络下载观看《终极一班》的,于是粉丝们可以和台湾的女孩们同步收看这部偶像剧。北京的签售会现场能人山人海,飞轮海的几个小伙子说,“我们还怕没人认识,场面冷清,结果最后是助理害怕了,太多粉丝往前拥!”

  飞轮海此次内地宣传,是华研唱片和EMI百代组织的活动,他们只负责该团体唱片宣传事务,和当年小虎队唱片由飞碟负责,但经纪事务由苗秀丽的“开丽”统筹一样。飞轮海的经纪公司是“可米瑞智”,如果你对《流星花园》和F4有着足够的了解,应该不会对“可米瑞智”四个字陌生,就是这家公司制作了《流星花园》,让F4成为风靡东南亚的“亚洲天团”,而“可米瑞智”正是“F4之母”柴智屏的公司。

  因此飞轮海无论是团员人数、出道方式都和F4非常类似,而且飞轮海无论到哪里接受采访,都会被问及和F4相比较的问题,训练有素的他们回答大体会是“F4是华人世界的第一代偶像团体,他们的地位无人能取代。

  我们的老板也是F4组合的前制作人,他们也可算是我们师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据记者了解,自从2001年F4经纪约转到福隆公司姚宜君旗下后,柴智屏的可米公司一直想打造另外一个男孩团体,但“可米小子”一直影响力有限,此番出手飞轮海一来想复制F4奇迹,另外也可对付“乔杰立家族”的183Club.

  网络时代偶像团体成功之道

  时钟拨回到5年前,F4在内地的成功其实和飞轮海有些类似。《流星花园》和《终极一班》都未在内地播出,但80后的这批年轻女孩都可以依靠网络第一时间知道最新的偶像团体的信息。不仅是台湾男孩团体,即使是日本、韩国这些团体也一样。飞轮海签售当天,问喜欢飞轮海的姑娘们,还对哪些团有爱好,多数人嘴巴里蹦出的是“S.H.E和Katun”,前者是飞轮海的师姐,这个好解释,后者则是日本杰尼斯事务所旗下的男孩团体,年轻的姑娘们和几年前的女孩不一样了,她们说F4太装了,我们不爱,我们喜欢更有亲和力、更自然的飞轮海,虽然在很多人看起来,他们其实没有什么区别,但如此简单的程序就是能够复制奇迹。

  183Club:除了偶像剧还有综艺主持

  从F4凭借《流星花园》一炮而红,男孩偶像团体在台湾愈发盛行,走的也大多是偶像剧+综艺路线。

  183Club便是这种男孩偶像生产线的最新“成功产品”。凭借《天国的嫁衣》、《王子变青蛙》、《爱情魔法师》等几部大热偶像剧,这五个男孩成功地成为了新一代少女的梦中情人。前不久183Club携专辑来京宣传,他们虽然不像当年F4那样在坊间和媒体两方同时引发热潮,但同样在静悄悄之中虏获了无数少女粉丝的心。183Club由王绍伟、明道、颜行书、黄玉荣、祝钒纲5人组成,是“乔杰立家族”的团体,同门师兄还有5566,和“飞轮海”不一样,183Club除了偶像剧,他们还通过主持综艺节目增加人气。

  采写/本报记者杨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