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尤小刚《康熙秘史》看片会爆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0 京华时报

  

尤小刚《康熙秘史》看片会爆棚
《康熙秘史》除了重新解读康熙大帝,还对鳌拜(杜雨露饰,如图左)这一颇具争议的历史人物进行了全新演绎。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从《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到《太祖秘史》,尤小刚新说前清正史,演绎出一部部关于英雄、江山、美人的震撼之作。该系列第四部《康熙秘史》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四套黄金档隆重播出,导演尤小刚称,该剧将是秘史系列中最好的一部。昨天,制作方邀请关注秘史、喜爱秘史的观众抢先观看全片,并提前在网上征集观众,结果观众几乎挤破看片会门槛。

  据制作方中北电视艺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举办看片会的消息刚一传出,就有众多“秘史迷”踊跃报名,办公室电话不断,剧组专用邮箱里咨询和报名的邮件爆满。一位中年观众表示,自己是“秘史”系列的忠实观众,前三部秘史已经反复看过几遍,对第四部的出炉早就翘首以待。《康熙秘史》是“前清秘史”的终结篇,因为夏雨出演“康熙大帝”,钟汉良、杜雨露、邬倩倩、胡静、蔡琳、石小群等新老明星也倾情加盟,因而众多明星的粉丝团都是集体报名参加看片会。据悉,本次看片会将持续两天。

  ■回顾

  秘史系列四宗“最”

  最执着的前清史粉丝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尤小刚凭借《凯旋在子夜》一夜成名。2003年他抛出“秘史系列”第一部作品《孝庄秘史》,赢得开门红。

  尤小刚说:“我从小喜欢历史。一切电视剧都是通过情节来戏说人性和情感,拍秘史也一样,借历史背景来戏说人性比较轻松。”不过,尤导虽然钟情清史,却只乐于演绎前清历史。“我的秘史是用来塑造英雄的,而清史中,真正的英雄,只在前清。”

  最强大的演员阵容

  从第一部投资1000多万元的《孝庄秘史》开始,该系列就采用豪华的演员阵容,一系列响当当的名字纷纷出现在秘史系列中———宁静、马景涛、刘德凯、许还山、斯琴高娃、邬倩倩、何赛飞、陈德容、金巧巧、胡静、石小群等。

  最人性的历史人物演绎

  虽然“秘史”系列演绎的是一群戴着帝后光环的人物,但导演和编剧在着力将他们塑造得鲜活、真切,而不是平面的脸谱,每个人物身上都散发着深入人心的人性光辉。例如,精明、大气,坚韧不折的孝庄;隐忍深情,为美人保江山的多尔衮;善良、无奈,为人子、为人臣而又被王权所困的胤礽;意志如铁却经历无数凄美哀婉爱情的努尔哈赤……

  最惊人的收视率

  《孝庄秘史》平均收视率百分之十几,在若干省创下收视冠军的奇迹。

  当时有人曾说,尤小刚给自己下了“套”:“秘史系列”的红旗还能扛多久,有多少“秘史”可以来拍?然而,接二连三的“秘史”出炉,收视率红旗持久不倒。第三部《太祖秘史》接受了央视八套“按点论价”的挑战,依然取得了高收视率。

记者:赵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