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狄仁杰荧屏再断三大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看狄仁杰荧屏再断三大案(图)

  《神探狄仁杰二》剧照

  几乎无所不知的智慧、对于生死无常的洞察、始终扑朔迷离的线索……也许,这些都是古今中外神探故事拥趸无数的秘密所在。而中国历史上几个赫赫有名的神探,也几乎都
已经被拍了个遍,其中的一个就是狄仁杰。《神探狄仁杰》第二部所讲述的崇州案、蛇灵案、江州案三个故事,延续了第一部的风格,但案情更加扑朔迷离,一些新的人物故事也将粉墨登场。很大部分的“狄公断案”电视剧都改编自荷兰人高罗佩的小说,而这一版的剧本则是由导演钱雁秋原创的。

  《神探狄仁杰二》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第四任狄仁杰的扮演者梁冠华了。梁冠华是北京人艺的演员,深厚的台词功底不容置疑,但他却觉得演狄仁杰最费劲、最花心力的还是台词。梁冠华以一个绝妙的比喻来形容话剧和影视的不同:“我始终认为话剧舞台是一个充电的地方,而影视拍摄则是放电的地方。”这回赶拍结束《神探狄仁杰二》,梁冠华就要飞到美国出演话剧《茶馆》中的“王掌柜”一角,“这个角色二十年前我就在演,如果有好的剧本,我还是愿意多演话剧”。

  而该剧导演钱雁秋寸头、宽腿裤加户外运动鞋的装束,怎么看也就是个演员,难怪得了一个“酷哥”的外号。这个当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毕业生如今“改行”做起了导演。不过剧组成员一致反映:钱导有个奇怪的嗜好,就是每导演一部戏,就要在里面为自己“夹塞”一个小角色,看来钱导仍然对表演旧情难忘。

  钱雁秋告诉记者,《神探狄仁杰二》不是一种简单的延续,它的氛围应该更沉重、更稳健,无论是场景还是节奏,都会有不同的尝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