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家地方电视台邀黄健翔加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51 今晚报

  

多家地方电视台邀黄健翔加盟(附图)

  本报讯 黄健翔究竟为何辞职?在他辞职当天,各大媒体传出的原因包括“解说门事件”、“出于个人事业发展的考虑”和“东方卫视高薪挖人”等。昨天,一位了解黄健翔辞职内幕的知情人详细披露了黄健翔选择离开中央电视台体育部的两大原因。

  黄健翔的离开并非一时冲动,但促使他递交辞职报告的则是一封检举信。检举信是由央视体育频道的一位资深主持人写下,并递交到了中央电视台领导那里。检举信中列举了黄健翔近期违反播音员主持人相关管理规定,未经批准参加的社会活动,其中包括“时尚先生”评选及相关仪式、与某网站合作的“黄健翔进校园系列活动”、金鸡百花电影节,还有在德云社10周年庆典上与足球记者董路合说

相声。信件指黄健翔参加上述活动未和台里、频道以及播音组内的任何负责人通报,而且以自己有事为由,要求安排值班的编辑将自己负责的节目取消由他人代替,导致2006年10月28日及29日夜间原本应由他负责解说的两场
德甲
直播改由段暄解说。

  信件更提到今年的世界杯“解说门”,称“黄健翔同志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犯下了严重错误,世界杯之后,在台里、频道和其他相关领导的批评、教育和帮助下做出了深刻检查……但是,现在看来,当时黄健翔同志的检查虽然深刻,仍然只是停留在了书面上,并未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信件得出的结论是,“黄健翔同志的种种行为是一种无组织、无纪律的表现,发展下去将为台里和频道带来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不利于组内良好风气的形成,更不利于队伍的建设和对年轻人的正面引导。最后,信件提请相关领导按照台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办法,对黄健翔所犯错误进行严肃处理,“以警本人并对整个队伍建设提供良好氛围”。而信件的日期是10月30日。

  在和台领导谈话后,黄健翔也写了一封信,一一回复了这位同事的“质问”,并取得了台领导的部分理解。但是,在经历这件事情之后,黄健翔将自己的MSN签名改成“是时候了,该走的迟早要走”,并最终决定递交辞职信《央视岗位神圣 我崩溃所以我离开》。

  在黄健翔的辞职事件中,他的前妻扮演的角色十分微妙。据知情人透露,黄的前妻在本周一接受一家很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周报做采访,说了一些不利于黄健翔的话。这期稿件本该在这个星期四出版。但这家周报对这篇可能对黄健翔造成负面影响的稿件处理很谨慎,记者在对黄健翔的周边好友李承鹏、董路进行采访之后,仍未刊发稿件。和朋友私下聊天时,黄健翔对这篇即将问世的重量级稿件有着明确的态度,称已经做好了为此和前妻打官司的准备,绝不让对方损害自己的名誉权。但是,中央电视台内部有不成文的规定,知名主持人不能随意与“官司”扯上关系。知情人称,为了打这场官司,黄健翔宁愿选择辞职,也不想再被“名嘴不可打官司”的央视软规矩束缚,他的表态是:“只要你再乱说,我一定要和你打官司。”

  据东方卫视所属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知情人士透露:当黄健翔离开央视已成定局时,上海文广的总裁黎瑞刚确实亲自出马,邀请黄健翔加盟,目前双方还在谈判拉锯阶段。

湖南卫视已开始秘密与黄健翔进行接触。 (宗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