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边奏边唱萨克斯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3:59 北京晚报

  

边奏边唱萨克斯风

  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全国总决赛现场,一个助演的女萨克斯乐手引起观众注目,她就是有中国第一女萨克斯之称的范小宁。别看女孩岁数不大,但范小宁在演奏萨克斯的音乐道路已经摸爬滚打了12年。其中录制了她的个人专辑《少女萨克斯风》,拍摄了第一张MTV《多彩茉莉花》。

  范小宁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世家,

  二叔、三叔都是著名的音乐前辈。三叔更是大名鼎鼎的萨克斯演奏家范圣琦。

  从很小学习音乐开始,三叔就教导小宁走自己的路要靠自己的力量,而非亲情的力量,靠亲情的力量在音乐的道路上不会走太远。小宁也一直遵守长辈这样的教诲,虚心向各路名师学习讨教,她曾拜见过世界萨克斯协会主席、加拿大著名萨克斯王——鲍柔波尔迪,接受过台湾著名萨克斯演奏家王吉暄的指点(曾担任邓丽君乐队萨克斯演奏)等,使她在演奏上具有独特风格。

  在12年的音乐道路中,小宁一直坚持西洋乐器演奏民乐的风格。2005年底,她开始尝试在演奏中加入演唱的新的音乐形式,即演奏和演唱融为一体。目前,已经尝试演唱的曲目有《多彩的茉莉花》、《你这样的人》和《一路上》。今年年底,还将推出《忆——艳阳天》,这是在中国民歌《九九艳阳天》的基础上编译的一首全新的原创作品,是专门为小宁量身定做的。文图D0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