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弹在线]点评电视剧:《洛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粉丝发言:人生若只如初见

  初看《洛神》已是许多年前之事,可是没有动笔为它写一点东西,不是因为不喜欢,而却是由于实在太过喜欢,太过沉醉于其中,反而不知写些什么好,总是害怕自己笨拙的笔无法描绘出它的美。前些时日读中国古典诗词,偶然拾到容若的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见”,顿时,我竟流出了眼泪,一刹那间又涌起了当年对《洛神》的痴迷。

  她是乱世中的一株奇葩,但最终却葬入了流水。也许,生在乱世本身就是一种悲哀,然而她却把这种悲哀以她远见卓识之才能变成了一种完美。

  终于,她死在了郭女王的阴谋中,死在了曾经深深爱她的男子怀里,但她,却把自己最后一眼留给了自己深爱一生的子建。回首来处,又岂是一语断肠所能述说的?

  自古女子空余恨,红颜之命比纸薄。一代佳人就这样魂殇天外———乱世,本不应该是女子生活的年代,更何况像甄宓那样的女子。

  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多好!

  他仍是他名满天下的才子,她还做她媲美二乔的佳人,他们相遇在乱世中的邺城。他为了一睹她的芳容,从许都到邺城,即使只有幸匆匆一瞥她的倩影,他也早已许下非君不娶的誓言。那时的他意气风发,那时的她笑靥如花,那时的一切都如此美好,曹府花船,敲钟祈福。

  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多好!

  

[评弹在线]点评电视剧:《洛神》

  主演:甄宓(蔡少芬饰)、曹丕(陈豪饰)、曹植(马浚伟饰)、曹操(刘丹饰)

  二轮播出:广东电视珠江频道《王牌剧场》22时

  可是宓儿明白,以她的绝世智慧她又怎会不懂:乱世桃花随水流,花有情,水无意,花随水,水葬花。所以,惜惜死时,她哭得如此断肠,她是为她感到惋惜,但又何尝不是为自己?她们的性命在浮沉中竟是如此微不足道。

  她斥责儇儇,是因为她不忍。其实对于儇儇,我感到无限悲哀,暂不说她是对是错,终究她只是做了乱世中的另一种牺牲品。儇儇刚出场时,和宓儿一样,我是被她感动着的,她曾经有一颗感恩之心,让我很震撼,可是人生到底是残忍的,她不是宓儿,所以她最后在乱世的流水中失去了自己。

  宓儿却在乱世的洪流中得到了自己。她是聪慧的,早已看透乱世里所有人最后的结局,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事,她都没有惊讶,俨然“一蓑烟雨任平生”的从容。她忧民之苦,哀民之悲。她有她做人的原则,决不随波逐流。亦如她自比水仙,与身俱来有一股傲气。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了一句歌词,那是我很喜欢的,虽然不太喜欢它的演唱者,这句正是《菊花台》中的“菊花灿烂的烧,你的笑容已泛黄”。突然有一种感怀与思念,也有一丝淡淡的悲伤。

  是呀,你的笑容好似早已泛黄的旧照片,已经离得很远了,于是,我只能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多好!(王尚)

  第[1][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