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天宇“误闯”娱乐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32 现代快报

  

马天宇“误闯”娱乐圈
马天宇“误闯”娱乐圈
“天宇勇敢飞,羽毛永相随”“好帅啊!”……昨天的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沸腾了,数千名怀抱着写真集《宇你在一起》的“羽毛”,井然有序地排着队,等待着与“好男儿”马天宇亲密接触。两小时内,马天宇签出了1700多本书,刷新了易中天在宁的签售纪录。

  坦白讲,很多人对马天宇的“红”抱有诸多质疑:既不会唱也不会跳更不会演,俊秀的他除了脸蛋,凭什么能在演艺圈出头?然而他还是红了,尽管他只是《加油!好男儿》
的第六名,但他却是毫无争议的网络人气王。甚至在赛后,他在各方面的人气都始终排在最前列。马天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避讳自己的中专学历、紧张到颤音过剩的歌艺以及没太多天赋的演技。

  痴心“羽毛”

  签售时送上肯德基

  从“好男儿”比赛下来的马天宇一直没闲着,不善唱歌演戏的他,选择了“拍写真”的工作。一本不算太便宜(定价46元)的《宇你在一起》,吸引了众多南京“羽毛”一大早赶来捧场。当然,“羽毛”以女孩为主。人群从1楼大厅顺着楼梯一圈一圈往上“爬”到5楼。不少“羽毛”都带了礼物———花、娃娃、卡片,一个“羽毛”竟然送了一个肯德基外带全家桶给马天宇,还说:“你签得太辛苦了,还没吃饭吧?赶紧趁热吃!”

  更有甚者,知道马天宇前夜坐飞机抵达南京,特意打听到航班号,半夜跑去接机,一大早又到新华书店占据有利位置,再次与偶像会面。怪不得马天宇说:“好多人我都熟悉,昨晚在机场看到他们的。”

  想演宝玉

  我比较讨女孩子喜欢

  尽管有了“羽毛”们如此卖力的追捧,但马天宇最初的表现,的确很难让人信服他能符合这个圈子里的基本技术标准。他在台上唱歌时,大家总看到他紧张得从身体到声音都在发抖,而演戏,目前他也只刚刚进入新版《红楼梦》海选的复赛。对此,马天宇笑笑:“我很紧张,在众人面前总是不敢放开来表现自己。去年暑假,我报了一个中戏的短训班,一个月的那种,我去了两三天,后来就不去了。第一天老师让大家自我介绍一下,我都不敢说,轮到我时把我吓得啊……后来老师让我们单个起来念台词练习表演,我特别害怕,不敢起来念,我赶紧让下一个同学念,之后就再也没去了。”

  马天宇说,因为是中专毕业,所以“好男儿”比赛结束后他没有与东方之星签约,而是回北京读书。两个月前,他刚刚参加了北京电影学院的考试,11月底出结果。邀请胡海泉倾力打造的单曲也将在月底呈现。前不久,新版《红楼梦》选演员,热心的朋友先斩后奏帮天宇报了名。“我完全没有用‘好男儿’的名头,就像一个普通人去参加海选,准备了一首歌。当时表现不是特别好,我唱完后,评审问我是不是太紧张啦?是啊!我太紧张了,原本就很强的颤音又有‘进步’了。哈哈!”

  面对记者,马天宇从容自然多了。可当记者要求恶补《红楼梦》多时的他现场来一段贾宝玉内心独白时,他立即害羞地摆手:“不要啦!” 说到自己与贾宝玉哪点最像时,他依旧腼腆,吐了吐舌头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比较讨女孩子喜欢吧!”

  快报记者 史丽君

  摄影 施向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