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手素质高,才艺表演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01 燕赵都市报

  专业人士评委叫好

  第一组出场的郑大苹女士,今年53岁,从保定赶来,她往台上一站颇有专业风范,一介绍才知道她曾是一名河北梆子演员,在才艺表演上自然是唱自己的老本行,这一唱让台下的评委鼓掌称赞。下了台,郑大苹告诉记者,她曾经在蠡县河北梆子剧团做过10年的演员,攻青衣和老旦,在《龙江颂》、《沙家浜》等多部戏中担任主演,是团里的重点培养对象
。后来丈夫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她由于常年在外演出,无法照顾孩子,便改了行,做起了财务工作。如今退休了,越发觉得不唱戏很可惜,非常怀念以前唱戏的日子,从报纸上看到海选的通知,郑大苹心想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以圆她重新拍戏,做回本行的心愿。她开始还向记者表示想要赶火车回保定,等听到评委让她试装演王夫人时,便高兴地把回家的事放脑后了。

  

选手素质高,才艺表演专

  还有一位专业人士,来自河北师大艺术系的单政,她先是以一支独特的孔雀舞征服评委,接下来透露自己已被cctv国际频道聘为外景主持。有过专业训练的单政在表演的时候游刃有余。

  民乐女孩惹人爱

  

选手素质高,才艺表演专

  参加红楼梦海选活动的选手,可谓藏龙卧虎。昨天就有三位表演民乐的选手,特别是其中的两个女孩惹人喜爱。河北师大学生张秋爽生就一幅古典气质,当她抱着琵琶上场表演才艺的时候,人与琴合二为一。一首《春雨》下来,如大珠小珠落玉盘,把观众从初冬带到了烟雨蒙蒙的江南春天。张秋爽告诉记者,自9岁开始练琴,到现在已有11年,去年高考时她本考上沈阳师范大学民族乐器演奏专业,但由于自己家庭条件不太好,那个专业收费又太高,便改读了河北师大音乐教育专业。她报选的角色是袭人,张秋爽说她非常喜欢袭人敦厚温顺的性格,自己的性格里面也有像她的地方,比如袭人从来不会和人计较,心很细,这种性格是现代很多女孩身上所缺少的。自前几年的野蛮女友开始,现代女孩多爱表露自己“野蛮”的一面,袭人这种性格的是越来越少了。

  第二个表演民乐的是刚刚16岁的侯岳,预报选林黛玉的侯跃其实是个特别爱笑的女孩。她告诉记者自己在新加坡读书,上个星期放假回家,看到本报的活动时,侯岳非常兴奋,毫不犹豫地就来参加这周的海选了。她表演的才艺是二胡《江河水》,虽然琴技还不够炉火纯青,但已表达出了悲伤和苍凉的意味。侯岳下台后笑着对记者说,她本来想表演钢琴独奏,但考虑到《红楼梦》的古典气质,还是用二胡吧,除了这两样乐器,侯岳还会弹古筝,而她最擅长的是国画。正是由于对这些古典艺术的掌握,侯岳很顺利地获得了留学资格。她告诉记者,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接触《红楼梦》,到现在已读过两遍了。让她担心的是她明年1月就要回学校读书,评委会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而不选她,评委表示让她放心,有实力的选手不会错过任何一次机会的。

  说英语的贾宝玉是红痴

  自第一期遇到痴迷《红楼梦》,并请来担任本次活动顾问的徐维盛之后,昨天又有一位小伙子以信手拈来的红学知识征服评委。他便是河北经贸大学大四学生肖世雄,22岁的肖世雄先是以流利的英语做开场白,接着便滔滔不绝地阐述起自己对《红楼梦》的认识。他要扮演的角色是贾宝玉,但从扮相上来说肖世雄离贾宝玉的形象有些远,要突破欧阳奋强版的贾宝玉有些困难,不过肖世雄指出了欧阳版宝玉的不足,就是缺乏才气,如果让他来演,会在这个上面下功夫。

  虽然学的是财政专业,肖世雄对古典文学却偏爱有加。从高一开始读《红楼梦》,肖世雄说到今天已读不下10遍,还爱读《论语》,古诗词,最近又喜欢上了刘墉的作品。他在介绍自己的观点时,总是能引经据典,诗词歌赋脱口而出。

  柔情女兵硬朗西北汉

  昨天一位现役军人也来报名参加,她的名字叫侯丽敏,即将退伍。一身军装的侯丽敏英姿飒爽,与《红楼梦》的古典气质有点不符合,她报选林黛玉,评委便让她模仿黛玉拭泪,军装下的侯丽敏无论多么柔情似水,都无形中增添了阳刚气,所以她下台后心里有点委屈。她告诉记者,是在报名当天才知道这个消息的,自己一点准备都没有,在部队的时候,侯丽敏是文艺骨干,唱歌、跳舞、演讲,样样都不错,如果这次能准备充分,肯定效果要好很多。

  一位西北大学毕业,在西安电影制片厂做过编剧的男孩,虽没展示才艺,却从外形气质上得到评委注意。他叫游斌,陕西人,现在河北电视台做项目策划,在当编剧期间,游斌写过30来个剧本,读过两遍《红楼梦》的他,从《红楼梦》原著中取经不少,比如对人物心里的刻画,语言的描述,《红楼梦》是座取之不尽的宝矿。这次海选他报选贾琏,因为这个人物非常世俗化,不像宝玉那样不近人间烟火,刻画起来会比较有意思。

  (本报记者:侯艳宁/文;田明/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