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庆本土剧内幕大曝光(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12 重庆商报

  《今夜不设防》专业演员占一半

  作为重庆第一档关注女性情感用普通话演出的栏目剧,从2004年创立到现在,《今夜不设防》几乎吸引了从十七八岁到六七十岁所有年龄段的观众。

  特点:激情镜头全是假的

  在《今夜不设防》中,学过表演出身的群众演员和普通群众演员大概各占一半,其中一些难度大的角色多数还是由专业演员完成。许多群众演员表示,目前从拍摄手法、待遇等方面,《今夜不设防》的确是优秀的。

  都是普通人,但片中还是有不少激情的镜头。为此导演组没少费脑筋,“我们肯定会采取最周全的办法保护演员”,导演周宏介绍,像其中接吻的戏都是用错位的方式拍摄完成的,一些床戏其实演员中间都是隔开的。

  但要演《今夜不设防》首先还得过普通话的关,“一些演员本来演得不错,但由于不会说普通话,我们也只好不用。”剧组工作的时候,大家也都说普通话。如此一来,外地会讲普通话的演员明显地占了优势。

  演员出镜:曾彬峰身价五位数

  《今夜不设防》里最频繁出现的一个男演员就是曾彬峰,由于自己演过一些坏蛋的形象,还遭到过不认识的人骂。“有一次我在一个地方拍戏,一个小孩走过来问我,你不就是拍《借种》里的那个男人吗?你是个杂皮!”还啐了他一口跑开了。“可能就在那瞬间,我有些难过,但这也说明我演得不错。我是一个演员我当然要符合剧本。”如今曾彬峰刚在北京拍完一部电影,他代言广告的身价也在5位数了。对于自己的未来,他充满期待。

  本土剧如何制造大明星

  重庆本土的栏目剧制造了大批的群众演员,不过除了当初从《雾都夜话》里走出去的蒋勤勤,这几年如此大规模的栏目剧却难觅全国知晓的大明星。记者就此问题向业内人士询问时,他们给记者表示,其实要解决好以下几个问题,重庆的本土栏目剧是完全可以出大明星的。

  方法一:突破方言瓶颈

  一位曾在《生活麻辣烫》里工作过的罗导演表示,重庆栏目剧出不了大明星还是和推广有关。

  “我们很多的戏都是方言剧,这本身从语言形态就有局限性。他们可能在重庆以及周边郊县比较红,但在全国哪怕也在其他地方播出,人家只得看字幕,这样一来交流和领会就打了折扣。”他还有些遗憾地表示,从整体上来说,重庆的群众演员普遍层次还比较低,这也影响了他们的发展。对于未来,他依然比较看好,也可以说,由于这些栏目剧在全国的热播,有更多的导演、剧组看到了重庆,来重庆拍片的机会多了,我们的群众演员不但可以在这些戏里担任角色,有的甚至还能在一些电影里担任主角。

  方法二:人员应合理流动

  前段时间,还出现某档同类型的节目人员流动到《今夜不设防》来的情况。对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演员坦承了自己的心声:“我们演员自己其实也更渴望到一个好的平台拍戏,虽然我不算专业的演员,但既然是喜爱表演,我也希望能提高自己的演技。对演员来说,就是要有戏演,有好导演合作,这就是最满足的事。”

  在这个演员看来,《雾都夜话》、《生活麻辣烫》、《今夜不设防》其实可以看作锻炼一个人演技的三个阶段。“《雾都夜话》更本色,《生活麻辣烫》表情要夸张些,《今夜不设防》更多的要用内心来感受,对眼神、台词等细节的要求都会更高。”他也不免对重庆栏目剧的未来充满期待:“说私心,希望自己能拍戏,对重庆来说,我希望各个栏目的人都团结起来,把我们重庆的栏目剧一起做好。”

  方法三:更加贴近老百姓

  栏目剧培养了一大批本土明星,但不得不承认,他们都面临不同的瓶颈,今后重庆的栏目剧将何去何从?周宏导演表示,各档节目当然还是应该保持自己的特色,重视自己的观众群,按照自己的定位走下去。

  每档节目都还有许多潜质可以开发:剧本的创作可以再挖掘,但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这样才最真实,大家才喜欢看;当然要打造自己的品牌,在全国范围内营销,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