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庆妹舒爱钦竟是张艺谋实习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32 重庆商报

  

重庆妹舒爱钦竟是张艺谋实习生

  舒爱钦成了令人羡慕的女孩 记者 李化 摄

  本报讯(记者 陈茜)《黄金甲》将于12月底上映,昨日,《今夜不设防》的当家花旦舒爱钦在闲聊中透露,《黄金甲》在武隆拍戏时,她不但当了一个月张艺谋的“贴身”实
习生,学习了一个月的导演、剪辑、灯光、布景等内容,而且还在片中客串了一把宫女。

  幸运成为“贴身实习生”

  虽然是表演专业毕业的,但对舒爱钦来说,能进《黄金甲》剧组跟张艺谋学习,却是再幸运不过的事。

  “《黄金甲》剧组到武隆时,我爸爸想办法找到制片人,提出了我想到剧组学习的想法,没想到剧组居然答应了。”于是,舒爱钦从一个普通女孩,变成了人人羡慕的大导演张艺谋的“贴身实习生”,每天的工作,就是跟在张艺谋的后面,看他怎么导戏、怎么和演员说戏,看片场怎么布置、机位怎么定、片子怎么剪等“实习导演技巧”。

  张艺谋看重人际关系

  “如果要在娱乐圈待下去,一定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舒爱钦说,张艺谋对她说过的这句话,她到现在仍然铭记在心。“他对我们都很好,有时候下了戏碰到了,也会主动打招呼,一点也不‘大牌’。”

  “他也知道我喜欢这一行,只是告诉我,以后如果真的有心往这方面发展,起码还要挣扎10年。”

  《黄金甲》中客串宫女

  舒爱钦还在《黄金甲》中客串了一把李曼的宫女,“当时要选几个宫女,剧组要求比较高,宫女既要身材瘦,又要胸部丰满,结果挑来挑去只挑到五六个人。”无奈之下,舒爱钦只好临时在李曼回家省亲那场戏里客串了一回宫女。后来那些宫女还有一场全部被杀的戏,但我因为肚子痛得没办法上戏,被副导演和制片主任‘勒令’回去休息了。”

  如果说肚子痛是舒爱钦没想到的事,那接下来更让她大吃一惊。“后来剧组给我打电话,说还有600块钱的演出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