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石小群:用角色打动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52 新浪娱乐
石小群:用角色打动观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不嫁则已》里,她是敢爱敢恨的小保姆灵芝;《非常24小时》里,她是成熟干练的女强人夏末;《太祖秘史》里,她是天真烂漫又忍辱负重的孟古;《白色情人梦》里,她是善良坚强的诗颖……“从古到今”,石小群为我们诠释了一个又一个让人感动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

  石小群可是师出名门,她毕业于浙江省艺术学校,后来分配到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当
演员,成为小百花越剧团的业务骨干和重点培养对象,曾获得浙江省青年越剧大赛优秀小百花奖。她主演的《五女拜寿》成了电视台的保留剧目,她塑造了多个戏曲形象,《陆游与唐婉》中的陆游、《西厢记》中的张生,还主演了戏曲电影《醉公主》,很快拥有了一批相当忠实的戏迷。

  石小群在小百花的时候是师从著名

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老师,并且是茅老师的得意弟子,至今石小群仍然深深记得矛老师对她的教诲——一个演员的艺德很重要,无论演什么,都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演戏。石小群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进入演艺圈的石小群并没有急功近利,她很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机会,很投入她所饰演的每一个角色,这一点只要你进入她的博客日记,看她写下的对角色揣摩的点点滴滴,就能感受到她的那份认真了。

  今年是石小群比较多产的一年,她先后拍了尤小刚导演的《康朝秘史》,李惠民导演的《再生缘》,值得一提的是,小群今年还出演了一部叫做《说好不管我》的电影,小群在里面饰演了一个面对死亡挣扎的女孩,这是一个有点神经质的女孩,小群坦言这是对她演技的一大挑战,让我们期待再一次被石小群感动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