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谋女郎李曼“揭发” 巩俐发哥爱玩杀人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1:00 东南快报

  谋女郎和新近出现的新名词——谋男郎,一直是许多渴望一夜成名的少男少女最羡慕的幸运光环。昨日,《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几位演员李曼、秦俊杰等作客东南卫视《娱人码头》,本报记者从录制现场探听到了许多独家内幕。原来,巩俐和周润发并不像外人想象中那样大牌,据谋女郎李曼说,他们也喜欢玩“杀人游戏”。

  

谋女郎李曼“揭发”巩俐发哥爱玩杀人游戏

  谋男谋女这样诞生

  秦俊杰:张艺谋看中他很阳光的眼睛李曼:用半分钟演一个很凶的姨妈

  15岁的谋男郎秦俊杰是厦门松柏中学初三的学生,之前从来没有过表演经验。秦俊杰的姐姐姐夫都是演员,他们听说张艺谋在选角色,就寄了两张秦俊杰的彩照到剧组。张艺谋看了一眼秦俊杰的照片,说:“不错,他的眼睛很阳光。”于是当天晚上11点多,剧组的工作人员给秦俊杰打电话。“他们问我在学校有没演出过,我说有演过《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张艺谋导演一听就笑了。”第二天,秦俊杰就飞到北京,“见了张艺谋导演,他只问了我几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几岁啊,在学校成绩第几名啊。之后导演让我练了6天剑,就定下我了。”

  和秦俊杰相比,李曼当上谋女郎时间更漫长得多,她报名参加了角色的海选,经过海选、初试、复试,过了一关又一关才最后获得了角色。在试镜现场,张艺谋问李曼的问题也非常简单,就问了姓名、籍贯、年龄,“我在现场演了半分钟的戏,我演一个很凶的姨妈。”

  新人大牌和睦相处

  秦俊杰:戏里戏外都叫巩俐母后

  李曼:发哥和巩俐都很照顾我

  李曼和秦俊杰在录制现场都非常生涩,他们每回答一个问题都要想半天。

  在剧组,有像周润发、巩俐这样的大牌,也有李曼、秦俊杰这样的新人。但李曼说周润发和巩俐都很亲切,“也很照顾我”。秦俊杰则不知道要叫巩俐做什么,在戏外也叫巩俐“母后”。巩俐见秦俊杰这么羞涩,非常喜欢逗他,有一次,秦俊杰念错了台词,巩俐逗他说:“我是你的生母,不是你的熟母。”大家都大笑。

  李曼还说,巩俐和周润发经常在片场开玩笑玩“杀人游戏”,让她和秦俊杰不再紧张。“尤其是发哥,他努力讲普通话,结果每句话都乱加儿化音,听起来特别滑稽,经常逗得我们大家一个劲儿地笑。”李曼说。

  李曼和秦俊杰都巨粉周杰伦,开始看到周杰伦不敢和他说话,熟了之后就追着赶着向他要签名。秦俊杰的同学也没有把他当作明星,秦俊杰回学校上课之后,同学问他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周杰伦是怎么样的?”

本报记者 吴海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