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讲述“伤城”内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8: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梁朝伟讲述“伤城”内外
由刘伟强和麦兆辉联合执导的影片《伤城》终于确定将于12月23日前后上映,准备在票房上“腰斩”《黄金甲》。昨日,记者通过影片发行方采访到了该片主演梁朝伟,对影片的故事和角色进行了揭秘,并了解到影片拍摄过程中的一些台前幕后故事。

  与刘伟强很熟

  记者(以下简称记):《伤城》拍摄期间曾传出你与导演刘伟强不和,是这样吗?

  梁朝伟(以下简称梁):多少年了,我们都很熟悉!合作就没有大问题。刘伟强入行很久了,可以说是片场大哥大。所以拍戏时有什么问题,他都可以马上在一秒钟之内解决,令演员十分安心,作为演员,很看重这分安全感。其实我和刘伟强,大家都是比较容易合作的人。基本上,他做摄影师时,我们已经认识。每一次跟他合作,也会发现一些新的东西。从前在《无间道》中看不到的,这次可以体会到。

  《伤城》很“伤心”

  记:你觉得《伤城》这个电影,最打动人心处在什么地方?

  梁:《伤城》最打动人心的还是片中人物刘正熙这个人,我觉得他是在毁灭自己,他不知自己的目的是否如此,但很明显是在毁灭自己。我觉得这个戏的人物都很“伤”。至于有多“伤”,就因人而异。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

  记:虽然导演说这并不是另一部《无间道》,但是影迷都愿意拿两者比较,你认为两部影片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梁:与《无间道》的不同,我想是女角的戏分在戏中比重的加大。从我的角度来说,他(男主角刘正熙)与他太太的关系其实是现时典型的中产夫妇关系。好像有很好的感情,但实际上大家之间有很多隐瞒,永远都觉得不明白对方,但谁也估不到那些不明白那些隐瞒是一个计谋。

  金城武很幽默

  记:如何评价徐静蕾在《伤城》中的表演?

  梁:徐静蕾?我觉得她是个很有吸引力的演员。她不是剧本怎么写便怎么做,她有想法,有设计。我跟她第一次合作,她人很好,当然她亦很有才华。

  记:与金城武12年后再度合作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你觉得他的表现相比于过去如何?

  梁:我俩曾在《重庆森林》中演出,但没有对手戏,基本上算不上是合作过。通过这次接触,从前对他的印象是,很有型,帅!会做戏,有性格!这次接触后发觉,除了以上所说的之外,他还很有幽默感、很直率、很自我。我感觉做朋友很好!我觉得他很好笑。

  本报记者秦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