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演一个不寻常的反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8: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梁朝伟:演一个不寻常的反派

  《伤城》剧照

  本报讯由刘伟强、麦兆辉执导,梁朝伟、金城武、徐静蕾、舒淇、杜汶泽等主演的影片《伤城》,将于12月份公映。11月20日,记者通过该片内地发行方,对梁朝伟进行了采
访。谈及自己的角色,梁朝伟称,并没有给自己很大压力,刻意寻找一种突破,但自己演的确是一个不同大家通常意义上理解的反派。

  我演一个极度自毁的角色

  《伤城》讲述了“伤心的人和伤心的城市”这一主题,而梁朝伟表示,自己演的刘正熙是一个极度自毁的角色,“这跟我之前角色很不一样!”

  梁朝伟说:“刘正熙是一个很悲惨的角色,基本上是一个悲剧人物。童年时,他家里发生了一宗惨剧,变成一个孤儿。他还需要隐瞒自己的身份,以另一人的身份继续生存下去。我认为他童年时已受了很大打击,年纪很小已有心理问题:他认为世界待他不公平,为何这种事情要发生在他身上。一直想找发泄途径,却找不到。他把这一切都归咎于命运,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最终他不停地伤害别人。我认为,他在摧毁别人的同时,也在摧毁自己,其实是个极度自毁的人物!”

  梁朝伟表示,当初在接这个戏的时候,自己就想不应该遵循正常的反派角色去演,“我不会想这个人是一个反派,我认为可能是一个很负面的人物。因为到最后,他也未必清楚自己的目的。他究竟是否真心想报仇?也未必是。其实他可能只想毁灭自己。不过他要透过其他人去毁灭自己。”

  至于演这样一个角色,是不是刻意要有所突破呢?梁朝伟说:“我不敢给自己这样的压力。因为我认为,这次再跟刘伟强合作,是希望尝试不同的角色,看看有什么新的变化。其实最初有两个角色,大家可以交换来演。但我认为,金城武的角色好像我从前已经试过,从类似的角色身上,我可能已经没有能力发挥出不同的感觉。那就尝试做另一种,于是去演那个大家认为是反派的角色。但我没有给自己压力。”

  梁朝伟介绍说,最初跟导演讨论,导演希望拍出每个人都有段伤心故事的那种感觉。“我觉得这个戏的人物都很伤心。至于有多伤,就因人而异。其实你会看到,我希望戏可以反映到我们面对人生。我们常有很多伤害和输掉的东西,但我觉得是你应该怎样去看待那件事?其实我们可以勇敢一点、乐观一点去面对自己的‘伤口’。我希望这部戏可以讲到这点,希望大家对自己好一点!”

  徐静蕾有吸引力金城武很幽默

  在片中,梁朝伟和徐静蕾、金城武都有对手戏。

  谈到徐静蕾时,梁朝伟说:“我跟她第一次合作,她人很好,当然她亦很有才华,我相信这亦是导演请她在电影里做我太太的原因。因为导演觉得这两个人可以沟通得很好。我觉得她是个很有吸引力的演员。其实最难是找徐静蕾的角色,她演的是一个所谓中产阶级、知识分子的香港女性。她敏感、追求完美,但其实很脆弱,这个角色稍一不慎就会演成一个大家不太喜欢的角色。为了演好,徐静蕾每一场戏都仔细做过设计,她不是剧本怎么写便怎么做。我觉得很有吸引力。”

  谈到金城武,他们以前曾经在《重庆森林》中合作过。不过,梁朝伟认为,“那次没有对手戏,基本上算不上是合作过。”但通过《伤城》,他感觉对金城武有了许多新的认识:“从前对他的印象是:很有型,帅!会做戏,有性格!这次接触后发觉,除了以上所说的之外,他还很有幽默感、很直率、很自我。他不会不喜欢又说喜欢。我感觉做朋友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