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拍英文片 不再慢工出细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25 法制晚报

  

王家卫拍英文片不再慢工出细活

  《蓝莓之夜》剧照两个月拍完《蓝莓之夜》

  王家卫拍英文片 不再慢工出细活

  本报综合消息 王家卫新片《蓝莓之夜》6月开机以来,对拍摄详情秘而不宣。昨日王家卫的泽东电影公司透露,一贯在拍摄中没有时间观念的王家卫两个月时间就拍完这部电影,目前该片在后期制作当中。

  《蓝莓之夜》是王家卫拍摄的首部英文片,片中云集众多大腕:美国爵士女歌手诺拉·琼斯、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雷切尔·薇兹以及裘德·洛、纳塔莉·波特曼等。

  王家卫一直以来都以慢工出细活儿著称,上一部影片《2046》花费了他5年时间。而此次面对的是西方众多大腕“出门”、“等车”都要计入工作时间的薪酬方式,王家卫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将《蓝莓之夜》拍摄完毕并转入后期制作。

  虽然速战速决,但该片王家卫风格还是相当明显。裘德·洛在这部电影里饰演一个平凡的咖啡店侍者,据说他对于王家卫细腻磨戏的导演手法特别难忘。

  王家卫为了拍摄一场关键的吻戏,和摄影师用不同的形式反复拍摄,让裘德·洛与诺拉·琼斯亲吻了不下150次,只为从中捕捉自己满意的几个瞬间。

  据透露,《蓝莓之夜》的中国版权已由上影厂获得,上映时间会在2007年下半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