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飞主奏音画巨作《清明上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音画巨作《清明上河图》近日正式问世。音画《清明上河图》从2002年开始筹划,历时6年完成,由中国现代民族派作曲家史志有作曲,著名胡琴演奏家宋飞演奏,亚洲爱乐乐团协奏。18首色彩不同,风情各异的乐曲,随着《清明上河图》充满韵律美感的画面一一呈现。

  《清明上河图》为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所作,以长卷形式,记录了北宋末年汴京(今河南开封)的繁华景象和自然风光,是绘画史上的不朽作品。音画《清明上河图》由作曲家史志有运用独特的音乐解读方式,将《清明上河图》解析为16个局部画面,以《商队图》、《田园图》、《惊马图》、《汴河图》等18首色彩不同,风情各异的乐曲完成这一画作的全部音乐画卷,力图表现《清明上河图》所具有的时代精神和祥和的社会气氛。中国民族乐器在音画《清明上河图》中大放异彩。二胡、坠胡、高胡、中胡、板胡、京胡等辅以琵琶、笙、古琴、古筝等乐器,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宋飞主奏音画巨作《清明上河图》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