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豫剧名伶征服“明星”船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魏辉周正阳摄影报道

  少林武术和河南豫剧蜚声中外、享誉世界。本月18日晚,在广东省河南商会成立庆典仪式上,这两样国粹轮番上演,把庆典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文化盛宴。由国家一级演员、豫剧名伶王希玲带领50多位歌星舞星、少林武僧、书画名家组成豪华的演出阵容,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而哥德堡号形象船长麦茨的到来,更令在场人士倍感惊喜。

  当今豫剧领军人物王希玲被誉为“豫剧第一小生”,她虽已年过六旬,风采却丝毫不减。她的招牌节目《风流才子》曾轰动海内外,当晚又作为“最大亮点”在舞台上重演。一身红装的她携着喜庆的气氛登上舞台。几段轻柔的调子过后,她一转身在身后的画板上大笔一挥,一幅苍劲有力的字画立刻跃然纸上,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从瑞典赶来的哥德堡号形象船长麦茨成了晚会的另一大亮点。这位“明星”船长在台下就已经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在舞台上,麦茨郑重地将数本由他和本报记者魏辉合著的摄影系列丛书———《揭秘哥德堡号》亲手赠给商会领导。这也是《揭秘哥德堡号》一书的首度亮相。

  麦茨想展示自己的幽默细胞,把之前背了两个小时的几句中国话“秀一秀”。可一看到台下有这么多嘉宾看着他,不由有点紧张。主持人笑呵呵地问道:“忘了啊?”惹得众人哄堂大笑。眨巴半天眼睛之后,他终于回过神来,几句中文脱口而出:“中国朋友你们好,祝你们的商会走向世界,明天更美好!”

  演出结束后,与会嘉宾排起了“长龙”,要求麦茨船长签名合影。签完名后“明星”船长自己也成了“追星族”———原来,他为王希玲卓越的唱工和画技而叹服。好不容易在后台碰到了自己的“偶像”,麦茨笑盈盈地掏出一本签上自己大名的《揭秘哥德堡号》,想同王希玲交换刚才那幅字画。对麦茨同样尊敬的王希玲捧起这本由数百张精雕细琢的经典照片、6万呕心沥血的文字编撰而成的著作爱不释手。最后,两人都如愿以偿,分别得到了自己“偶像”的礼品,实现了一次中国艺术家和西方绅士的千里联谊。

  

豫剧名伶征服“明星”船长

  王希玲展示书法

  

豫剧名伶征服“明星”船长

  哥德堡号形象大使船长麦茨现学现用“秀”汉语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