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乐团音乐岁末成风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04 北京晚报

  

新乐团音乐岁末成风潮

  在昨天,两家新公司不约而同地以两场现场演唱会的方式展示了他们各自的乐团及组合,很有可能他们将带动一股新的音乐流行风潮。

  东方盛唐音乐推出的是“爱乐团”,这支乐团曾在去年以一曲《无涯》具备了冲击
歌坛的实力。但是“爱乐团”并

  不被看好,因

  为,乐团组合

  这种形式很

  容易解体,再加上他们的公司也是一家小公司,能否有持续的后劲很难说。果然,“爱乐团”处于上升期时,女主唱离队。

  不过,新的“爱乐团”在昨天给人留下更深的印象。新主唱胡霖不但有之前女主唱的漂亮,同时,她的人声也很有魅力。吉他手王超与胡霖在创作上也延续了上一张唱片的干净和流行的风格。“爱乐团”的优势是在于追求一种上世纪90年代欧美流行乐团的简单好听。人声、吉他很突出,音乐空间很大,不像现在一些时髦唱片那样,过度依赖编曲,而没有主体的特色。

  新“爱乐团”的第二张专辑将让大家相信他们是羽泉、水木年华的新挑战者。

  昨天,另一个新公司亚神音乐娱乐公司在北京亮相。他们的总经理是打造孙燕姿的前华纳总裁周建辉,而另一位实力派人物是滚石魔岩时代的音乐制作人贾敏恕,他曾是唐朝乐队、林忆莲、孙燕姿等众多艺人优质专辑的制作人。他们在台湾签下了杨乃文,并代理陈绮贞,内地则签有“茶乐团”、艳乐队,田震的幕后创作人杨嘉淞,为孙燕姿写过主打歌《完美的一天》的内地摇滚乐手虞洋以及阿牛等。

  亚神音乐一进内地就将推出三张唱片,分别是本周上市的“茶乐团”的《倔强的力量》、12月1日上市的杨乃文的《女爵》以及12月底上市的艳乐队的《惊艳》。

  昨天,亚神的“茶乐团”、艳乐队分别演唱了8首和6首作品。“茶乐团”是一支走流行路线、主唱具有明星气质、音乐很成熟的乐团。主唱王兵被认为是具有年轻偶像气质的主唱,许多地方很像年轻时的王迪;贝司手罗岩曾是张楚“晚间新闻”乐队的成员;而鼓手张军创作过《国安永远争第一》。“茶乐团”是一种久违的不花哨、温暖、舒服、更接近或是回归“BANDSOUND”的乐团。他们有一种成熟的乐团心态,所以,他们的音乐会有更大的空间。

  艳乐队也是一种老人组成的乐队。2003年之后,除主唱唐平、鼓手王澜外,更换了吉他手和贝司手。新专辑由峦树任制作人,音乐上更细致,风格也更统一,对摇滚的理解和自我控制都有不小的提升。

  东方盛唐和亚神的“爱乐团”、“茶乐团”、艳乐队与杨乃文将在岁末一同带来“新乐团”音乐热,这一潮流就是在坚持乐队化音乐的同时,使之更有流行性和时尚性。这是对旧式摇滚的一种修正和对流行音乐的一次融合。本报记者戴方D0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