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夏雨钟汉良摸黑吟词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2:57 京华时报

  

夏雨钟汉良摸黑吟词亮相
尤小刚、夏雨、胡静

  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电视剧《康熙秘史》在电影博物馆举行盛大首播仪式,夏雨、钟汉良、杜雨露、邬倩倩、胡静、蔡琳、石小群等主演集体亮相。导演尤小刚坦言,作为清朝秘史系列的完结篇,自己对这部戏下的心血最多,“我是在负责任地拍一部老百姓爱看的历史故事。”

  众多影迷带着鲜花和玩具早早赶去电影博物馆放映厅,把大厅挤得满满当当。演员的出场环节设计得非常有戏剧性,主持人宣布夏雨出场时,灯光全部熄灭,一束追光打向舞台,夏雨缓缓走上舞台,他深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一个有着火一样青春热情,却被压抑太久了的少年皇帝……”随后,扮演清代第一词人纳兰性德的钟汉良吟词出场,他念得有些含糊不清,就像没记住词一样,却博得了影迷的尖叫。看到钟汉良抢了风头,夏雨故意显出妒忌的样子,笑着说:“钟汉良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我早就看出他有谋逆篡位之心。有一天我们拍戏时,他给我跪下后居然说出一句‘皇上给奴才请安。’”

  夏雨在《康熙秘史》中第一次扮演皇帝,自认演绎了一个有缺点的凡人,“我演的康熙反叛、桀骜不驯、喜怒无常,徘徊在‘精神虐待与良心发现’之间。一方面他要夺得至高的权力,做天下最伟大的君主,最伟大的男人,但是另一方面他的内心其实也是脆弱的,做错了事也会去改正。我觉得,做皇帝一定不可能是人人都爱的对象,如果人人都爱皇帝,那这个皇帝就没有威信了。”夏雨笑言,演皇帝最大的乐趣就是“很多人都要向我下跪。天天居高临下,弄得我现在说话还会无意间蹦出个‘朕’字。”据悉,该剧将于29日在北京台首播。

记者:赵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