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变天王郭富城 "变身"鲁莽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7: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百变天王郭富城"变身"鲁莽父
《父子》剧照11月30日,谭家明执导,郭富城、杨采妮主演的电影《父子》将在国内上映。因为在今年的罗马、釜山、东京几大电影节上全都载誉而归,所以该片还未上映就引起了众多影迷的期待。11月21日,主演郭富城和导演谭家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郭富城:演戏时放下所有包袱

  在演过《三岔口》的落魄警察之后,郭富城摇身一变,成了《父子》里粗鲁火爆的父亲。这个人目不识丁、性格鲁莽又不解温柔、赌博成性,对妻子和儿子缺乏关心。这与平时郭富城时尚偶像的形象完全不同。他介绍说,在戏里既有和太太杨采妮大吵大闹的戏,又有压抑情感的内心戏,更有两场被恶汉追数百米狂殴的场面。由于郭富城一再要求对方真打,最后被打肿了脸,但仍硬撑着完成。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这个角色得到了众多电影界业内人士的肯定,被视为金马等几大华语电影节影帝的热门人选。他很有感慨地说:“当演员本来就要放下许多包袱,才能进入角色,所以就把自己当成大老粗完全投入,这样才能演好戏。”导演谭家明也赞扬道:“说郭富城是百变天王,一点都不夸张。因为他自从出道以来,种种不同时期的形象和风格定位的变化,都非常明晰。我一直觉得他有一种‘街坊味’,他在处理草根角色的时候,特别有亲切感。”

  谭家明:香港电影新人匮乏

  谭家明是香港电影新浪潮运动的发起人,《父子》是近年来转做电影研究工作的他17年来的首部电影。此外,《父子》又在东京电影节同时获得最佳亚洲电影和最优秀艺术贡献奖两个奖项。

  在谈到港片的未来时,谭家明认为人才的缺乏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发展:“在导演方面,杜琪峰、刘伟强独撑大旗,其他年轻导演像黄真真、彭浩翔等虽崭露头角,但未形成自己的风格,尚不能完全接班。演员方面还是在用刘德华、周润发、梁朝伟当主角,像吴彦祖这样的优秀年轻演员就很少。”谭家明说,这是香港电影界的最大危机,只有解决好了,香港电影才有更好的明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