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热剧热线”之《大敦煌》 “不一样”的历史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7: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热剧热线”之《大敦煌》“不一样”的历史剧
一部围绕藏宝、夺宝展开的展现敦煌历史和文化的电视剧《大敦煌》即将在央视播出完毕。该剧在中部刚播出时,观众普遍感觉不适应;而该剧即将播毕之际,记者从一直观看该剧的观众那里得到的反馈是,该剧越播到最后,三段式的情节越显出其合理性。观众纷纷表示,《大敦煌》不同于其他历史剧,看着挺新鲜!

  新鲜一:“更多了解敦煌历史” 发言观众:蔡玉世

  之前只知道敦煌莫高窟是宝贵的世界文化遗产,是旅游胜地,对敦煌的历史一直不太了解。而看了《大敦煌》后,更多地了解到敦煌背后那段悲壮的斗争史,深有感触。上部介绍敦煌的形成,之后的剧情更多地介绍那些为了保护敦煌艺术品,前仆后继的英雄们,他们身上那种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有了他们,才有今天辉煌灿烂的历史遗产。

  新鲜二:“三段式情节散而不乱”发言观众:蔡玉世

  《大敦煌》分三个历史阶段展开情节,开始感觉不大习惯,第一部刚看到高潮,第二部就重新展开情节,人物也完全更换。但看到第三部,逐渐感受到该剧的主题,那就是中华民族大无畏的精神。《大敦煌》前后贯穿1000多年的历史,不可能以一两个主角贯穿始终,而该剧以《大藏经》引发的藏宝、夺宝、护宝为主线,展现不同时期不同人物的不同斗争、散而不乱。

  新鲜三:“爱情戏不落俗套” 发言观众:尤优

  以往古装题材电视剧的剧情中常落入“戏不够、感情凑”的俗套,在看《大敦煌》第一部时,也有该剧是披着敦煌外衣的言情剧的感觉。但看到后两部,发现剧中展现的爱情故事越来越多地是为该剧的主题服务,丰富了该剧的情节,增强了艺术感染力。

  主持人:关力制热线电话:8165459322690579下期话题:《神探狄仁杰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