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一峰:不讳言香港有两个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9:02 南方网

  

林一峰:不讳言香港有两个乐坛

  林一峰

  11月20日晚,“林一峰@3G门户城市唱游音乐会”在中山大学举行,面对座无虚席的大学生观众,林一峰表示,自己即将推出双CD国语大碟《思生活》。

  很多乐迷对于林一峰未必熟悉,但提到他创作的歌曲,如孙燕姿的《遇见》、陈奕迅的《谢谢侬》,大多数人都耳熟能详。前晚(20日),林一峰带着乐队为中大学子们激情放歌,而他妹妹的组合AT17也作为嘉宾与哥哥即兴合作。在接受采访时,林一峰一改舞台上的酷模样,显得轻松俏皮。他说自己以演唱民谣为主,不过写给其他歌手的作品曲风则相当多元化。“这是我在内地的首场个唱,接下来我会真正打入内地市场,去到不同的地方与歌迷见面。”

  林一峰透露自己进军内地的“武器”就是收录了20首全新歌曲的国语专辑《思生活》。林一峰介绍说,国语专辑所用的音乐元素相当丰富,也充分体现了他的音乐特色——吉他与和音。关于是否因为自己在香港乐坛比较小众才决定进攻对民谣接受度更高的内地市场,林一峰否认道:“其实,我是香港独立音乐中最主流、主流音乐中最独立的一个,只是现阶段我在香港的任务已经完成,很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我的音乐。”对于在香港乐坛颁奖礼上收获平平,不如很多偶像歌手,林一峰毫不在意地说:“香港其实有两个乐坛,一个是主流的流行乐坛,另一个则以卖唱片和做现场表演为主。为什么我们在香港能够生存?因为我们的唱片能卖、现场演出也有人看,这样就够了。”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