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邓超孙俪情侣档 戏中再续“甜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9:41 南方网

  

邓超孙俪情侣档戏中再续“甜蜜”

  在片场,邓超和孙俪互相之间透出的幸福感感染了每一个人。

  

邓超孙俪情侣档戏中再续“甜蜜”

  导演高希希(右)正在给孙俪说戏。

  由高希希执导,孙俪、邓超主演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甜蜜蜜》正在北京拍摄,日前,记者前往片场探班,该剧从编剧、导演再到两位主演,是热播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的原班人马,而主演孙俪、邓超这对恋人相恋之后的首次荧屏合作更使得该剧成为近期的话题之作。

  《甜蜜蜜》目前已经完成在坝上的外景拍摄,接下来的主场景都将在北京完成。据导演高希希介绍,剧中,孙俪出演女主角叶青儿,邓超出演男主角雷雷,十八九岁的他们随各自的家庭下放到农场,并在农场相识……整剧围绕着两个人长达十几年的情感纠葛展开。

  导演高希希,主演孙俪、邓超,编剧王宛平,这些和之前的热播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阵容一致,而整个的时间背景也有重合之处。这不得不让人担心高希希导演是否在重复自己,高希希表示,《甜蜜蜜》将更具有厚重性,爱情与责任,理智与情感的探讨将在故事中展开。虽然剧名为《甜蜜蜜》,但最后很可能是个遗憾的结局。

  另据该剧出品方小马奔腾公司透露,该剧的主题曲将由孙俪、邓超两人合唱。孙俪之前曾演唱过《幸福像花儿一样》的主题曲《爱如空气》,而据高希希透露,邓超唱歌也很有专业水准,尤其擅长“张学友派”。该剧预计将在12月底结束拍摄,进入后期制作。

  解读关键词

  《幸福像花儿一样》

  “虽然年代背景相近,又是孙俪和邓超主演,但是我并不担心会跟《幸福像花儿一样》像,整个大环境的确有些像,但是故事完全不同,而且这个剧里也完全没有”军队“,只有几个相关的时髦概念,比如流行黄军装、黄军裤。”高希希说。

  “人物的设置结构确实有点雷同,但性格方面会拉开层次一些。主要还是看这些孩子怎么演,押宝都押在这些人物上,更是押在邓超和孙俪身上。”

  而雷雷这个人物,身上有着导演高希希的少年情怀。“拍这个剧,会有一些情怀式的东西唤起你少年时期的回忆。雷雷一路成长走过来的过程中,那种突然感受到某种信息的状态,跟我们当年非常接近,我们都是在某一刻被唤醒。”高希希说。

  邓丽君

  “本剧的开始,雷雷在农场用偷来的收音机第一次听到邓丽君的歌曲,被震惊,《甜蜜蜜》以及邓丽君成为贯穿全剧中最重要的一个时代背景的体现和符号。”编剧王宛平告诉记者。

  “邓丽君的歌曲在剧中贯穿始终,在人们长期禁锢的思想中,有一个情感和生命的亮点,唤醒潜意识中那种对美好情感的向往。革命歌曲伴随大家走过十年,一直不敢谈的问题忽然敢说了。邓丽君的歌是剧中唤醒的点。”

  恋爱

  从《幸福像花儿一样》到《甜蜜蜜》,孙俪和邓超这对恋人有何变化?“我现在越拍越觉得邓超像剧中的雷雷,这孩子的渗透感非常好,能把这段戏放到自己身上。对孙俪来说,这部戏她既要完成本色又要完成自己该有的创作,是有一点儿挑战的。”

  高希希告诉记者,“两人现在的情感交流方式不一样,比如说我跟邓超说到叶青儿,徘徊的时候跟另一个男生接触,就是沙溢演的韩阳,邓超就接受不了,他说:”叶青儿必须要很专心地喜欢我,才是对的。“我觉得这是他们俩恋爱中的一点儿特别小感觉,挺好的。“

  从下放到下海

  398农场是雷雷和叶青儿相识的地方,雷雷和叶青儿的家庭被下放到农场。雷雷因为太过顽劣,不务正业,被人喊作“小流氓”。叶青儿却因为美丽被无端地恶意中伤为“作风不好”。

  农场相识之后不久,高考制度恢复,然而因为“成分、作风”问题,叶青儿入学的过程并不顺利,而家庭条件优越的雷雷无心学习,成为诸多“待业青年”中的一员。

  80年代初,批指标,搞外贸,去深圳成为这个时期的“时尚”,雷雷在修理摩托车方面竟然十分天才,很快把一个小小的修理部经营得有声有色。

  甜蜜问答

  片场的邓超和孙俪并没有特别多的亲密举动,言语之间却透出了恋人间的默契十足,记者多次在片场看到孙俪,但感觉这次她最不一样,眼神和言语之间透出的幸福感足以感染到现场的每一个人。

  新京报:我觉得雷雷这个角色特别适合邓超。

  邓超:对,对,这是王老师帮我量身打造的。

  孙俪:那我呢?

  邓超:(笑)对,也是为孙俪。

  孙俪:我看到剧本之后,跟王宛平说,老师你是不是偷听我们俩的谈话了啊,好多对话跟我们俩说的一样。

  新京报:两个人现在拍对手戏跟以前感觉一样吗?

  高希希:肯定不一样啊。刚开始拍《幸福像花儿一样》的时候两个人还有些客气,现在,的确是相当默契。而且那种默契是不一样的,会更较真儿。

  新京报:刚才拍的是雷雷跟叶青儿吵架的戏,你们生活中争执的时候多吗?

  孙俪:生活中反而不太会,反而拍戏了争执会比以前多。(为什么?)为了自己的角色两个人都相对自私一点。

  新京报:生活中出现小争执怎么办?谁会先妥协?

  孙俪:应该是他吧,(为什么?)因为他比我大。(笑)

  新京报:邓超,谁会先妥协啊?

  邓超:我,男孩儿吧,(为什么?)女孩儿都得先撒撒娇。

  孙俪:不对,是我,因为我比较大气。

  邓超:好不谦虚的回答啊!(笑)

  孙俪:我们也会有一些小矛盾,小矛盾的时候不讲话,也不冷战,两个人互相看着,看着看着就都乐了。

  角色自白

  邓超:雷雷

  这个戏从1979年演到约1995年,十五六年,是一个男孩到男人的过程。雷雷和白杨两个角色我都喜欢,跟雷雷相比,白杨可能方法更多一点儿,至少不会让自己这么危险。但是雷雷不会周旋,他就是喜欢,他喜欢的东西得不到他就会耍浑耍赖,还有一点不同,雷雷只喜欢叶青儿,把别的女孩子当男孩子一样。我觉得《甜蜜蜜》的厚重感做出来了,而《幸福像花儿一样》演到时代转变就戛然而止了。

  孙俪:叶青儿

  叶青儿特别珍惜雷雷的感情,但是又怕闲言碎语,所以表现出来就是心里喜欢,但言语上要拒绝,一直跟雷雷讲“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一开始我不太能够理解这种拒绝,我跟编剧讨论,很担心这个人物会不会让观众觉得假、装、讨厌。叶青儿跟杜鹃最大的不同就是杜鹃很直率,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但是叶青儿习惯了把所有的事情都藏在心里。包括感情。我演叶青儿就是一种从感情的压力到释放的过程。

  沙溢:韩阳

  韩阳是那个时代最优秀的人物典范,雷雷跟他相反,没有正式工作,也没有上过大学,只是雷雷对待感情更热烈、直接,韩阳这个人物情商很低,呆笨迂腐,在情感上永远都欲言又止。

  相比于林彬,韩阳更可怜,林彬心里得到了爱,韩阳没有得到一点自己的东西。他懦弱是有原因的,在整个大的社会背景下,他的顾虑也是那个时代人典型的心理。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