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A计划》奉献“第一次” “肥螳螂”王晶倒在陈炜怀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摄影 魏辉 程东

  王晶喜欢在他导演的电影里“露脸”,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秘密,但是他从来没有演过电视剧。“这一回,我要破例了。”昨天王晶在广州宣布,他将在自己导演的40集电视剧《A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肥螳螂”,而原因是“圈子里找不出第二个演员比我更接近这个角色的体型”。有意思的是,以往在戏中经常“左拥右抱”的张卫健,这次却演了一个从
一而终的角色。对此王晶暗示,是近日张卫健与张茜秘密结婚的传闻让他决定这么安排的,他反问记者:“你们不觉得他的样子一看就很专一吗?”

  王晶否认“借鉴”成龙作品

  《A计划》由南方电视台与东方传奇共同拍摄,9月在横店开拍,明年与观众见面。王晶透露,这部戏跟他以往的作品有一个最大的不同,那就是戏中每个人物都有一身好武功,包括他自己扮演的水警帮办“肥螳螂”在内。王晶自称:“所有人中,我的武功是最高的!”看记者们个个怀疑的表情,他立马摆了个架势:“看,我是真的会打螳螂拳哦!”结果反倒惹得众人哈哈大笑起来。王晶又说,“肥螳螂”在年轻的时候是很英俊的,但后来变得很肥,肥到他连自己青梅竹马的师姐都不敢认,反倒投入陈炜扮演的老板娘的怀抱。“师姐”是由元秋扮演的,虽然《A计划》一如王晶以往作品般美女如云,但王晶声称:“元秋是第一大美女,她是我的最爱!”

  《A计划》这个名字,令人不由回想起十几年前成龙的同名电影,再加上同是警察戏,王晶的这部最新作品似有“借鉴”和“恶搞”的嫌疑。没想到一听这两个词,嘻嘻哈哈的王晶却突然正色:“电视剧《A计划》和电影《A计划》从剧情到角色设置,没有一丁点相同。其实我之所以用这个名字,只是希望能借成龙大哥那部电影的名气,让观众更好地理解我这个故事发生的年代背景。”

  

为《A计划》奉献“第一次”“肥螳螂”王晶倒在陈炜怀里

  图:王晶戏里戏外总有美女包 围CFP供图

  张卫健爱演喜剧无意“转型”

  警察是很多男演员都演过的角色,尤其是香港,几乎每个男演员都或多或少地穿过几次警服。可不说不知道,原来张卫健演过那么多戏,直到《A计划》他才第一次有机会演警察。有记者回忆起很多年前,刚出道的张卫健似乎曾经在无线的一部剧中演过警察,对此张卫健反问:“才几个镜头,那个也能叫‘演警察’?”他执意要把《A计划》当成他的“警察处女作”。在剧中,张卫健演的是水警“小喇叭”,说起水,他突然变得很有感情:“我老爸当年就是船员,因此我一直很喜欢跟水有关的东西。不过很可惜,我游泳那么好,这次演的水警却竟然是个旱鸭子!”

  “小喇叭”看似玩世不恭,实则心怀正义———这样的角色听起来跟张卫健以往扮演的那些喜剧角色实在类似。对于几乎次次接受采访都会遇到的“何时转型”、“如何突破”的诸类问题,这回张卫健却没有一句话带过。他认真地说:“我相信这圈子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他(她)特殊的存在价值,比如梁朝伟、刘德华、陈道明,还有我。你不可能让胡军去演韦小宝,同样也不可能让我去演乔峰。我演了这么多年戏,从配角到主角,最大的领悟就是我最适合演喜剧。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不去突破,我一直在尽力做到一点,那就是演‘至幽默的喜剧’———它不仅仅是喜剧,还能给观众带来回味。”停顿了一下,张卫健自负地加了一句:“其实,我觉得我已经做到了。”

  

为《A计划》奉献“第一次”“肥螳螂”王晶倒在陈炜怀里

  图:王晶与张卫健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