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欣月的故事感动了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44 辽沈晚报

  

梁家辉:欣月的故事感动了我(图)
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影片《欣月童话》在长春杀青。该片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长春市身患重病的8岁女童欣月生命随时可能结束,为了圆欣月到天安门看升旗的梦想,两千余关心欣月的人行动起来,共同编织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正是由于被片中感人的故事所打动,著名演员梁家辉欣然接演该片,出演报社执行主编一角,还把片酬压到了最低。现在,当影片结束全部拍摄后,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梁家
辉。

  今年6月,导演把欣月的故事跟梁家辉讲了,说是要拍一部电影。梁家辉告诉记者:“演了那么多年电影,我已经很难找出理由说服自己一定要演哪个角色。可《欣月童话》不一样,我听到导演和我说故事梗概的时候,就像报社遇到这个新闻题材一定会做报道一样,我作为演员找到这样的角色,我为什么不接?”

  很早就有到内地拍电影的经历,让梁家辉对内地产生了很大的好感,“很多香港演员没有来过内地,而我不一样,我一直感受着内地的变化,不论哪个城市。”

  梁家辉的婚姻始于1987年,当时的他正在事业低谷的时候,甚至只有几千块钱,连结婚酒都没能风光地摆上。不过对于自己的爱情,梁家辉却非常满足,“其实爱情这个东西,很难给它下一个定义,是一种感觉,一种直接的感觉。当然随着时间流逝,爱情会慢慢褪色,会演化成另外一种东西……只要用心就会有成就。我很幸运,有完整的家庭生活。”现在,他们夫妻相濡以沫走过20年,还有一对15岁的双胞胎女儿,正在读高中。梁家辉告诉记者,为了兼顾家庭和事业,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原则,“我不会接太多的戏,在外工作的时间和留给家人的时间要保证各占一半。”梁家辉接着说,“我是一个男人、一个丈夫、一个爸爸,我要照顾我的家人。我最近出来的时间长了一些,很快我就会回去跟家人团聚的。”

  首席记者 肖杨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