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TVB,风雨39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1:46 新京报

  39周年台庆颁奖典礼举行,一姐难挑大梁,一哥后继无人

  

TVB,风雨39年

  佘诗曼凭借《凤凰四重奏》夺走了“最佳女主角”和“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两项大奖。

  

TVB,风雨39年

  台庆颁奖典礼当晚,99岁的邵逸夫爵士也亲自出席。

  上周日晚上,TVB39周年台庆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99岁的行政主席邵逸夫爵士,在汪明荃、郑裕玲的陪同下主持了亮灯仪式。正在恢复中的肥肥也打电话到晚会现场,祝贺TVB生日快乐。

  佘诗曼胡杏儿上演花旦之争

  在今年TVB的颁奖中,佘诗曼凭借《凤凰四重奏》夺走了“最佳女主角”和“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两项大奖,郑嘉颖则凭借《天幕下的恋人》击败“一哥”林保怡,拿下“最佳男主角”奖。与历届TVB颁奖相比,今年也是话题最多的一届。今年TVB的“花旦之争”主要在佘诗曼和胡杏儿之间展开,两人都是港姐季军出身,进入TVB时都不被看好,而今年两人的剧集《凤凰四重奏》、《肥田喜事》都安排在台庆期间播出,竞争程度非常激烈。而郑嘉颖以“新人”姿态获奖,也有传闻是TVB为了提携新人而牺牲了夺标大热门林保怡。

  人才凋零之势

  TVB近两年的一姐之争继郭可盈、陈慧珊等陆续离开之后,在胡杏儿和佘诗曼之间展开,但两人的人气和实力与之前的蔡少芬等相比都相差甚远。宣萱也逐渐淡出,邓翠雯虽然戏约不断,但是和TVB属于合作关系。因此当家花旦缺乏有力的后来者是不争的事实。小生方面吴卓曦、郑嘉颖等呈上升之势,但是整体实力也不如林保怡等前辈。混迹多年的马德钟已能成为一号男主角,其凋零之势难以掩盖。郭晋安稳坐一哥位置,但也纯属山中无老虎的尴尬境地。

  采写/本报记者 刘伟

  花旦小生说

  在台庆颁奖典礼之后,记者采访了当晚获得最佳女主角的佘诗曼和落败的胡杏儿、林保怡,对于颁奖之后的心情以及在TVB的岁月,他们都说出了自己的心情。

  佘诗曼:如果是靠关系,那我真的是很失败

  其实这次没有想到自己可以拿到两个奖的,因为念到自己拿第一个奖的时候,其实我是很失望的,因为以为第2个奖就没有了。我的信心一直不是很大,因为这次的对手也都很强,像肥杏(胡杏儿)、邓翠雯。我在颁奖之前就一直是很紧张的,那天晚上胃一直疼。

  其实每年颁奖的时候,都会有各种传言,但这没有影响我们的关系,之前是好朋友的也都会被传反目什么的,我都习惯了。我跟胡杏儿一直都是好朋友,没有任何不开心的事,颁奖之后我们还一起去庆祝,她也抱住我恭喜我,还说,明年要我一定支持她,我说一定啊!(笑)。

  我入行已经9年了,如果是靠关系才能得奖,那我真的是很失败,过了9年才想到要靠关系,这么失败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很多事情没有公平不公平,有人喜欢你就一定会有人不喜欢你。我自己一直都很努力,这一路一直是向前走的。我会一直演到自己演不动的那一天,然后就结婚去了,我以前是想着27岁要结婚的,然后过两年二人世界,30岁生孩子,现在好像什么都灰飞烟灭了(笑)。

  我也很想有机会来内地拍戏,但是现在在TVB的工作已经很忙了。不过我可不敢说自己是一姐,TVB的一姐有3个,汪明荃、郑裕铃和肥肥姐。

  口述:佘诗曼

  胡杏儿:我输得心服口服

  这次拍《肥田喜事》增肥的时候压力很大,其实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以前我没什么自信,没想到自己真的可以做到,现在我是自己赢了自己。虽然没拿到奖,不过也不会感到失落。我是输得心服口服,希望这也可以成为自己的动力。佘诗曼做得真的很好,我自己再努力吧。我是很悲观的人,什么事都会先把结果想到最坏,所以我其实是有心理准备的,什么结果都是有可能的。

  我觉得一个演员在什么阶段都会有自己的成长,最初我也只是能演谁的妹妹、朋友这样的角色,都不是很大的角色,但是这给了我时间打磨自己,把我的根基打牢。如果一开始就让我演女主角,可能也就没有现在的我了。TVB给了我很多的机会,每年大概会拍30部电视剧。我入行已经7年了,在我还没有入行的时候就已经在看蔡少芬、郭可盈她们演戏了,我们这一代的演员还需要更多时间让观众认同我们。

  口述:胡杏儿

  林保怡:和TVB就是打工仔和老板的关系

  当晚听到拿奖的不是我的确很失望,我一直以为会是自己拿奖的。当我听到公布获奖名单的时候,脸都僵在那,然后还笑着鼓掌啊,其实那才是演戏呢!

  郑嘉颖还是新人,我也不知道他赢在哪啊!不过现在多给新人一些机会,也挺好的。应该给这些比较年轻的演员多一点时间,让观众更多的去熟悉他们吧。在TVB拍了这么多年戏,最大的收获就是钱和地位。不过这么多年和TVB的关系,就是打工仔和老板的关系,如果我说是亲人、归属感,那一定是骗人的,我是在2005年3月才签约的。我现在也还挺好的,就是没什么机会享受人生,每天都要拍戏。不过我只是一个小演员,只能演好自己的戏。

  口述:林保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