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群星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斯蒂芬妮·扎查莱克(《沙龙》撰稿人)/文刘铮/编译

  埃米里奥·埃丝泰威兹导演的《波比》(Bobby)一片讲述的是一段以罗伯特·肯尼迪遇刺这一真实历史为背景的虚构故事。肯尼迪总统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爱称“波比”),是美国历史上最富个人魅力的政治家之一,他想要为一个分裂的、泥足深陷于一场不受民众欢迎的战争中的美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他的政治思想激进却明智,他坦诚又雄辩的言谈
方式是很少有哪个政客敢于尝试的。波比·肯尼迪是我们从没真正拥有过的“最佳总统”,电影中有许多他声音的采样,仅仅听听那些声音,你就不禁会想:假若他能活到今天,美国又会是怎么一副模样。

  自编自导的埃米里奥·埃丝泰威兹,显然对罗伯特·肯尼迪有一种坚定的信念:据说6岁的他在电视上看到罗伯特·肯尼迪遇刺的消息,跑去摇醒了他的父亲、著名演员马丁·辛,因为马丁·辛一直都是罗伯特·肯尼迪的支持者。不过,仅有热情尚不足以成就影片。《波比》是由一堆虚构的情节线交织起来的网络,众多的角色组成一个斑斓的调色板,他们都在一个十字路口相遇了:那就是洛杉矶的使节酒店,刚刚在加州初选中胜出的参议员罗伯特·肯尼迪,就是在此遇刺的。这些角色包括酒店的厨房工人、安东尼·霍普金斯饰演的开门人、威廉·马西饰演的大堂经理。

  可当你以为对《波比》中的主要角色有所了解时,更多的角色从四面八方冒出来了:克里斯蒂安·斯雷特饰演的有着种族主义偏见的厨房经理、莎朗·斯通饰演的坚强的发型师、劳伦斯·费什伯恩饰演的像政客一样夸夸其谈的帮厨、尼克·卡农饰演的愤怒的青年运动分子以及希瑟·格莱汉姆饰演的雄心勃勃想要出人头地的女接线员。此外还有一堆明星饰演的小角色散布在电影之中:有伊利亚·伍德、林赛·罗汉、黛米·摩尔和阿什顿·库查。

  这些角色交织缠绕,同时在使节酒店现身,他们中的有些人是出于自私自利的目的,有些人则出于无私奉献的念头。当然,遇刺的悲剧最终将每个人联系起来。问题是每段故事都还没有讲清楚,下一段就上来了,太多的角色,太少的时间,让观众没法了解这些角色的内心世界。此外,影片中有太多的道德说教和政治说教,一个角色居然说:“愈来愈多的人像行尸走肉一样回到家中。”这样平淡的对白,更像是写在黑板上的,而不像出自角色之口。

  

电影:群星谱

  图:莎朗·斯通与威廉·马西对戏。

  

电影:群星谱

  图:导演本人与黛米·摩尔对戏。

  

电影:群星谱

  图:伊利亚·伍德与林赛·罗汉对戏。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