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拍电视剧《A计划》 王晶演绎肥版甄子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文龚吉林/图)由南方电视台和东方传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40集电视剧《A计划》,由张卫健、谭耀文、阿娇、王晶、元秋等主演,10月已经在横店开拍,现已拍摄过半,预计年底杀青,明年暑期档南方影视频道首播。前日,导演兼主演王晶、张卫健出席了明星媒体见面会,率先透露了这部喜剧的种种搞笑内幕。

  与成龙《A计划》毫无瓜葛

  提起《A计划》,很多观众都会联想到成龙电影版的《A计划》。不过导演兼主演王晶则再三强调称,电视剧版与电影版《A计划》完全没有关系,更加不存在翻版之说,从演员性格、故事情节到情景设置等没有半点相似之处。而唯一相同的是,大家都是以香港初期(1915年水盗为患时期)为背景,“取名《A计划》就是方便大家联想起这个背景,这样容易让人记住。”

  而主演张卫健也坚决表示,自己的角色跟成龙完全不同,自己也不介意外界拿他跟成龙对比:“演方世玉的时候大家拿我跟刘德华比较,演小鱼儿的时候拿我跟梁朝伟比较,现在又拿我跟成龙比较,我已经没有感觉了!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存在价值!”

  

开拍电视剧《A计划》 王晶演绎肥版甄子丹

  王晶首演电视剧“占尽便宜”

  王晶表示,电视剧《A计划》武打戏和感情戏都很复杂。武打戏很新鲜,不是普通的吊威亚而是配合背景和场景设置武打新元素,诸如放炮、大规模操兵、轻气球战术等等,“这部电视剧的武打戏不会少于任何一部古装戏,甚至比古装剧的元素要多!”“这里很多演员的武功都很厉害:张卫健的‘草上飞’轻功很厉害,阿娇的西洋剑法挺好打,元秋不用说啦,至于我自己则是武功最厉害的一个,表面上是个没料扮有型的水警上司,事实上却深藏不露。”

  至于感情戏则一如既往地煽情,“张卫健这次难得的很专一啦,只跟大眼睛美女刘圆圆有感情纠葛;而谭耀文(害羞固执的老学究)也跟阿娇、吴庆哲(反派男一号)来个缠绵的三角恋;至于我自己嘛,则是艳福无边,首先是年轻英俊无比的时候被师姐元秋(张卫健母亲)暗恋,接着又跟石塘嘴青楼“国色天香”的老板娘陈炜有段情……”

  作为导演兼主演的王晶无论武戏文戏都偏心自己?王晶大笑着否认:“从前也同时导和演电影,但是出演电视剧还是第一次,这个肥螳螂角色我不演谁演?在这里我完全是本色搞笑演绎。”而对于自己在戏中长发半掩左眼的造型,王晶笑着认为这是肥版甄子丹。

  

开拍电视剧《A计划》 王晶演绎肥版甄子丹

  张卫健演喜剧有心得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卫健表示自己除了感情上难得的专一和痴情外,戏路上也沿袭以往的搞笑嘻哈大闹路线。张卫健表示,从开始出道到现在,几乎所有角色如反派、懦弱、瘾君子、贼等等都演过,但是觉得最适合自己的还是喜剧的角色,“这五六年拍的都是喜剧人物,从韦小宝、方世玉到小鱼儿等。我尽量在喜剧领域探索更多的东西,通过新搭档、新背景带给大家新的搞笑方式。我不认为自己转型去演绎梁朝伟、陈道明或者刘德华擅长的角色就是演技出色。我希望通过不同的搞笑带给观众欢乐以及言之有物的喜剧。”

  至于跟以往喜剧角色最大不同点在哪?张卫健认为最大的不同是这次演绎的是一个水警角色:“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做警察,演武打戏我觉得很轻松,至于爆笑的文戏如口头禅之类的,我自己会想,不会专门请人出谋献策。”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