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日快乐》明年上映 刘若英原创纯爱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生日快乐》明年1月16日上映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昨日下午,电影《生日快乐》的男女主角在北京接受了媒体采访,因为是一部爱情题材的影片,所以两位主角不免被问到自己的感情经历。古天乐虽然一如既往的话少,但却透露曾为了等恋人而守候十年。

  《生日快乐》故事改编自刘若英最新作品《我想跟你走》其中一篇短篇故事《HappyBirthday》,在台湾和内地均引起很大的回响,更高居两地畅销书榜前列。故事讲述每年的生日,小米(刘若英饰)都坐立不安地等待着小南(古天乐饰)一封风雨不改的生日电邮。一段十年来彼此错失的感情,就靠每年一度的联系,让彼此知道对方的关心。

  马楚成导演认为,刘若英具备小米的气质,一种既缺乏安全感,为怕失去爱情而情愿不去拥有的感觉;至于古天乐饰演男主角小南,因为得不到小米在感情上的肯定,故一直默默地等待小米,马导演认为这次是古天乐饰演爱情电影的新尝试。至于为什么想出差异性这么大的男女主角搭配,马楚成说:“我觉得他们两个很配,应该演一部电影。”他补充说,古天乐外形很酷,而刘若英很温柔,这样的互补是恋人的基本要素。

  此前古天乐出演的爱情片多半是搞笑路线,他坦言,如果从表演的角度,自己更喜欢演搞笑风格的爱情片,“我喜欢搞笑的,因为不搞笑的要想很多不同的事情,而且要想很多,去感受这个故事的存在是困难的,所以慢慢学。”而谈到跟刘若英的合作,古天乐则称赞刘若英演得好,“没有人只说她漂亮而已,她演得很好。”

  由于故事是刘若英原创,所以也被问到当男主角被设定为古天乐时,有没有跟自己想象中不太一样。“我写故事的时候并没有想拍成电影,没有设定这个角色。一开始提到我和古天乐一起演的时候,我觉得我们俩站在一起可能不太适合吧!但跟他合作后发现,他比我写的那个人物丰富多了。他演的时候,是男生的观点,所以给人很强的安全感。”古天乐教会她用不一样的角度来看待原本让自己忧伤的东西。“演戏的时候,我老是想太多,古天乐就说,不要想,你想那么多就会不开心,有时候不知道反而是好的。”

  

《生日快乐》明年上映 刘若英原创纯爱故事

  

《生日快乐》明年上映 刘若英原创纯爱故事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