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云迪加盟广州新年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谢培)一年一度的广州新年音乐会又将临近,1月1日和1月2日连续两个晚上在星海音乐厅奏响。本次音乐会由意大利著名指挥家阿尔贝托·维罗尼西执棒,广州交响乐团演奏。尤为引人瞩目的是音乐会邀请了当今国际音乐舞台最有光彩最受赞美的年轻钢琴大师李云迪加盟,他将为观众献上他的拿手作品———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这是李云迪自2001年以后首次亮相星海音乐厅演奏大型协奏曲作品。

  李云迪经典钢琴曲炫技

  曾因获得“肖邦钢琴比赛”大奖而成为国际钢琴巨星的李云迪,近年潜心在德国求学,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在国内登台演出。每年只有他发行的唱片,才让人们从音乐中“品味”到他的成熟。2006年12月至2007年1月,李云迪将回到阔别已久的国内舞台,将他在这几年中积淀的音乐魅力展现给大家。李斯特的《第一钢琴协奏曲》是他最新录制的协奏曲专辑中的重头作品,这首作品充满了炫技性,各种令专业演奏家也为之皱眉的高难技巧比比皆是。乐评人称,“李云迪将技巧体现在对音符的精雕细琢上,让每个音都显得美轮美奂。细腻的音色变化将音乐中的绚丽发挥到极致。”我们期待李云迪典雅瑰丽的演奏为当晚音乐会增添高贵浪漫的气息。

  

李云迪加盟广州新年音乐会

  演绎意大利经典歌剧

  今年广州新年音乐会节目单的第二个亮点是散发着迷人魅力的意大利经典歌剧选曲。歌剧是意大利最伟大的音乐成就,罗西尼、威尔第、普契尼、贝里尼等一代代优秀作曲家各领风骚,使意大利歌剧生机盎然。来自意大利的指挥家阿尔贝托·维罗尼西是一位在歌剧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艺术家,他将淋漓尽致地展现出纯正意大利歌剧的精华所在。担任独唱的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崔峥嵘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他们将演唱库尔蒂斯的《重归苏莲托》、比克西奥的《妈妈》、普契尼的《今夜无人入睡》、威尔第的《饮酒歌》等热情洋溢的歌曲。广州交响乐团还将演奏歌剧《阿依达》中的《凯旋进行曲》、歌剧《塞尔维亚理发师》序曲、歌剧《威廉·退尔》序曲等充满节日盛典气氛的经典歌剧音乐。

  广州交响乐团获邀赴多哈

  在星海音乐厅旁边的塞纳河餐厅,记者见到了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余其铿,他透露广州交响乐团获邀赴多哈,参加亚运会开闭幕式演出。广州交响乐是成为国内首支参加洲际体育盛会演出的交响乐团。这次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发出邀请,余其铿认为,除了考虑到下一届亚运会在广州举行之外,广州交响乐团近几年来国际名声的提高是最大的因素。

  除了欣赏到高水平的音乐演出外,广州新年音乐会每位观众都将获赠一份珍贵的新年礼物。礼物包括一套设计精美的新年明信片和一套4张的“广州交响乐团2005-2006音乐季演出实况录音精选”CD。

  记者同时获悉,莫扎特经典作品《魔笛》将于近期在星海音乐厅隆重上演。

  @MathiasBothor/DG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