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成就奖得主罗伯特•奥特曼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初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资深导演罗伯特·奥特曼,20日晚间在洛杉矶地区一家医院病逝,享年81岁。在长达60年的导演生涯中,罗伯特曾经五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可惜从未获奖。

  罗伯特电影制作公司21日对媒体证实,81岁的罗伯特·奥特曼已于20日晚间在洛杉矶地区一家医院辞世。至于他的死亡原因则未进一步透露。迄今为止,罗伯特担任制片的影
片27部,担任编剧的影片16部老牌热门喜剧影集《陆军野战医院》也是他的电视导演作品。

  罗伯特·奥特曼曾经五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可惜都与小金人无缘。美国影艺学院为了表彰他对电影事业的卓越贡献,特别在今年初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颁发终身成就奖给这位资深导演。当时他拿了这个奖之后,曾开玩笑表示,自己可能从此与奥斯卡无缘了,没想到一语成谶,他再也没机会竞争小金人。

  (芷汀)

  

奥斯卡成就奖得主罗伯特•奥特曼病逝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