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夏雨首演皇帝 钟汉良擅长哭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34 南方网

  

夏雨首演皇帝 钟汉良擅长哭戏

  夏雨

  “相思相望不相栖……”继《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等剧之后,尤小刚执导的秘史系列第四部《康熙秘史》(原名《康朝秘史》)即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电视台首播。
前日,该剧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首播仪式,除了扮演皇后的韩国演员蔡琳没有到场外,夏雨、钟汉良、胡静、杜雨露、邬倩倩、石小群等主演都齐齐聚首,在偌大的电影博物馆里,主演们都念着自己在剧中的对白登场,现场充满了一股“文言”的古代气息。

  为鳌拜“平反”的影视剧

  《康熙秘史》是尤小刚的第四部“秘史系列”,在剧中,夏雨首次出演皇帝,胡静、邬倩倩、石小群等“秘史系列”的老成员依旧是核心人物。尤小刚介绍说:“这部剧光剧本就搞了两年。现在讲康朝的历史剧太多了,这部秘史要让观众眼前一亮。”尤小刚透露,《康熙秘史》颠覆了以往观众对不少历史人物的固定观念,“康熙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真人,他和臣子争天下,和朋友争爱情。而鳌拜也不再是奸臣,确切地说,他是一个权臣加忠臣。他历经四代皇帝,最后自己选择毁灭,康熙在60岁的时候也加封他为一等男爵,这证明了他是忠臣而非奸臣的史实。”

  在剧中扮演鳌拜的是实力派演员杜雨露,他笑言自己是影视剧中为鳌拜“平反”的第一人。尤小刚之后还透露,他下一部准备把目标瞄准隋朝。

  夏雨康熙脸上都有个疤

  这次在《康熙秘史》里,尤导加入了夏雨、蔡琳等一批新鲜血液,扮演“康熙”的夏雨更是第一次在古装剧中出演皇帝。在首播仪式上,尤小刚说起了自己的选择演员之道:“康熙我们挑了一年多,之所以最后选中夏雨,是因为我觉得他和角色很像,有一点桀骜不驯的少年气盛,同时也能演出30多岁胸有城府的感觉。而且,夏雨跟康熙长得很像,包括脸旁有一个疤,跟康熙也是一模一样的。”而之所以选蔡琳出演皇后一角,尤小刚表示,蔡琳雍容大度的气质和慈眉善目的外貌特别适合这个角色。

  而香港演员钟汉良出演纳兰性德,钟汉良笑言,演过《康朝秘史》后,他的文学素养提高了一个台阶,“拍戏的那3个月,我看了很多诗词,至少不能辜负才子的称号。”采访中,钟汉良和石小群两人也互相爆料。石小群说,钟汉良最厉害的其实是哭戏,“他比我都能哭,我们俩经常互相影响,都哭得稀里哗啦的。”钟汉良则“反爆料”说:“石小群在拍这部戏时曾经骨折,但她还是坚持着拍完了所有的镜头,让人非常佩服。”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