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当选亚洲最具影响力女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22 今晚报

  

章子怡当选亚洲最具影响力女性(附图)

  本报讯 (记者柳治)《华尔街日报》日前公布了2006年度“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女性”名单,著名影星章子怡当选。

  《华尔街日报》率先公布的是“全球最值得关注的50位商界女性”名单,根据这些
女性在商界的影响、近期的成就以及今后几年内可能对商界产生的影响力的大小进行排名。“全球最值得关注的50位商界女性”中包括两位华人女性,她们是联想集团的财务总监马雪征和摩根士丹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孙玮。

  考虑到亚洲女性商业领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华尔街日报》还评选出了“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女性”,文中指出:“一个世界范围内的排行榜不足以体现亚洲经济的影响。因此我们编辑了这个亚洲杰出女性的排行榜,她们都是现在或未来几年将对商业产生重要影响的女性。”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影星章子怡首次进入这份名单。对此,《华尔街日报》是这样解释的:“章子怡,一位来自中国的演员,也许不像其他人那样是个典型的商业领袖。但她对于娱乐业的影响不可小视。”

  2006年度“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十位女性”中的中国女性还包括MTV全球音乐电视网亚太区执行副总裁李亦非、《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上海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当当网联合总裁兼创始人俞渝、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等。其中,MTV亚太区执行副总裁李亦非成为唯一一位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中国女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