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林广记:李湘如何将就“次伟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尽管很多人都不看好李湘这段婚姻,尽管之前就有很多人猜测李湘李厚霖已经离婚,尽管昨日搜狐挂出了“李湘约会神秘男子”的视频,但是,这段婚姻的结束,直到李湘昨晚在博客上公开承认,才得到最终确认。

  说什么好呢?李湘之前像祥林嫂似的在公开场合屡屡述说“他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男人”、“我老公好爱好爱我”、“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言犹在耳;李湘和李厚霖恋情公开后,李厚霖旧爱周彦宏、秦海璐一时鸡飞狗跳,李湘当时面对媒体谈及此事,那一脸胜利者嘲讽和不屑的表情,亦历历在目。仿佛刹那间,此情可待成追忆,世事在电光火石间便完成了轮回。

  李湘和李厚霖结婚时,频频进入公众视野的是有“钻石王子”之称的李厚霖赠送给李湘的大钻戒。在他们结婚挺长时间之后,李湘还多次在公众场合大秀钻戒,这一

行为艺术的背景音是李湘“好幸福”、“好快乐”的爱的宣言。但拥有钻石的婚姻不幸却没有成为“钻石婚”,他们的迅速离散,没准恰恰和这枚钻戒有莫大干系。因为,当钻戒作为物质在婚姻中占据了太过重要的位置,婚姻的纯度也就相应下降,再加上其他一些功利元素的不断掺杂,一杯香醪慢慢就发酵成苦酒,难以下咽,惟有一泼了之。所以,如果非要说李湘和李厚霖失败的婚姻有什么“凶兆”,那么不是宋祖德的预言,而是这一枚被李湘无数次炫耀过的钻戒。

  婚姻就像穿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李湘李厚霖

离婚的实质性原因,当事人之外,所有的说法都只属猜测。人们疑惑的是,李厚霖作为李湘多次强调过的“心目中最伟大的男人”离她而去,那么,李湘往后的感情,岂不是要绕树三匝,无枝可依了么?盖曾经沧海,如何为水,曾经和“最伟大”的男人幸福地结合过,又怎么心平气和地和“次伟大”同守一个屋檐呢?

  离婚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在这一段婚史中,人们还是强烈地读出了“虚荣”两字。“工作狂”李湘显然是不需要同情的,但在下还是愿意表示遗憾。同时,诗人

  歌德说得很有诗意,“虚荣充其量不过等于一个轻浮的漂亮女人”,而一个轻浮的漂亮女人,其结

  局往往不妙,缺乏诗意。

  

笑林广记:李湘如何将就“次伟大”

  “能嫁给厚霖我感觉很幸福”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