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跨年演唱会纪念亡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5:34 京华时报

  

齐秦跨年演唱会纪念亡友
▲朱时茂称将严加看管齐秦,让他少饮酒。本报记者 陈佳宾 摄昨天,齐秦以及好友朱时茂、袁惟仁等以“家庭聚会”的形式,为12月30日和31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的演唱会举行发布会。去年12月31日齐秦演唱会发生坠台事件,今年同一天举办的演唱会被设定为事件中的亡友黄建福纪念专场,取名为“齐福”(谐音祈福)。这场演唱会的部分收益将捐赠给黄建福基金会,部分捐赠给为黄建福女儿设立的教育基金会。

  老友

  朱时茂要监管齐秦饮酒

  昨天的发布会就像朋友聚会一样轻松,齐秦偕同好友朱时茂、袁惟仁、李杰等鱼贯而入。围着一张茶几落座后,哥儿几个就开始逗贫了。

  朱时茂透露,自己与齐秦原来是“球友”,慢慢演变成“朋友”:“他一直喊我‘茂哥’,我说句什么他都会说‘哥哥说的是’,然后照做。齐秦喜欢茂哥,茂哥对这个弟弟自然也不薄。如果我俩喜欢同一个人,我一定会让给他。”齐秦闻听此言,笑瘫在沙发里。

  绰号小胖的袁惟仁做歌手时曾与齐秦同门,交情也是不薄。用齐秦的话说,小胖是他的后盾,专辑中总缺不了袁惟仁的作品,他正在筹备的新专辑里就收录了袁惟仁的新作《北京爱情故事》。在齐秦的要求下,小胖略带腼腆地清唱了两句。

  至于老搭档李杰,先是劈头盖脸夸了齐秦一顿,然后话锋一转:“你应该少喝点酒。今天茂哥在这儿,您得严加监管。”朱时茂以及其他好友纷纷表示要严加监管。

  兄弟

  部分收益将赠黄建福基金会

  齐秦介绍,12月30 日、31日举办的演唱会主题都是“怀念”,除了几首必唱的经典曲目外,两场演唱会的安排截然不同,可以说是“AB场”。A场侧重于向偶像邓丽君致敬,齐秦将在高科技手段的帮助下与邓丽君合唱。B场则专场纪念去年12月31日在首体演唱会上不幸坠台身亡的黄建福。“这场演唱会旨在为已逝的好友和其他艺人祈福,所以命名为‘齐福’。这场演唱会收益扣除成本后,部分捐赠给黄建福基金会,为演出时发生事故的艺人作保障,部分捐赠给为他女儿设立的教育基金会。”齐秦的姐姐齐豫将担任B场演唱会嘉宾。

  对于齐秦缺席黄建福遗体告别式而受到指责一事,齐秦表示,自己对生死看得很淡:“人早晚都会离开,往者已逝,来者可追。人都没了,你再跑到他的坟前痛哭流涕又有什么用?他走得很开心,我们也应该好好活。他的一些遗作的发表,则是我们应该做的。”

  旧爱

  不勉强王祖贤来看个唱

  有记者问王祖贤会不会来看演唱会,齐秦苦笑了一声:“她现在在加拿大,应该不会过来。我们仍是好朋友,毕竟交往了15年。现在只是偶然通个电话,问她最近怎样,需不需要我做什么。像她这个年龄,已经到了交男朋友嫁人的时间了,如果我总打电话,会打扰她的生活。她决定退出,就不会轻易抛头露面。作为朋友,我又怎能勉为其难呢?”

  新歌

  先发行单曲不急出专辑

  齐秦下个月开始录新专辑。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选择以单曲形式无线发行,歌迷可以通过手机付费的方式下载。“一张专辑中好听的歌不过四五首,剩下的五六首都是滥竽充数。这次以单曲形式发行,歌迷觉得不好听可以不买。而创作者也有更多的精力和动力做出好作品。等作品够10首以后,再集结成专辑发行。”

  对于新作品总不如旧作品好的评价,齐秦表示不介意,也不会受其影响。“我了解自己的实力,时间到了,有感觉了,我自然会有好作品。”

  ■坠台事件

  2005年12月31日晚,齐秦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唱会将结束时,齐秦返场演唱《大约在冬季》,打击乐手黄建福主动上台与他对唱。不料黄建福突然坠入舞台上的出入口内,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鉴定结果为颅底骨折致死。主办方给黄建福的家属赔偿60万元人民币。但齐秦此后缺席黄建福的遗体告别式,引来很大争议。

记者:赵璐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