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06超女举步维艰 尚雯婕:灰姑娘会否成泡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25 中国新闻网

  尚雯婕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6年的超女举步维艰,雷声大雨点小的上海

演唱会完了之后,广州、北京等地演唱会无声无息。

  这与去年超女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由李宇春挂帅的超女阵容在全国的演唱会是一场接着一场,风风火火;在比赛最后阶段,李宇春、张靓影、何洁就找到了东家;广告商更是纷至沓来,抢着为她们拍摄广告。

  从短信数据来看,2005年冠军李宇春是300多万票,2006年冠军尚雯婕是500多万票,后者比前者多出将近200万票,理应“长江后浪压前浪”才对,可时下,李宇春专辑大卖,新闻不断,稳居娱乐中心;尚雯婕却几乎悄无声息,处江湖之远。

  去年超女冠军李宇春与今年超女冠军尚雯婕为何差别这么大?或者说,李宇春与尚雯婕的距离有多远?

  这不是成都与上海之间的距离,也不是两人长相之间的距离,同样更不是身材的距离,这是两个人特质的距离,这是天娱造星术匮乏的距离。

  李宇春长相中性、天性开朗,极具舞台煽动力,尤为重要的是她引领起一种中性潮流,俨然是引导娱乐的领袖人物。

  尚雯婕则像是邻家女孩,听话、温顺、可爱、执著,她具有沁人心脾的力量,惹人同情,惹人怜爱,却不具备摧城拔寨的霸气。很多人都说尚雯婕是“比赛型”选手,不没道理。她的坚韧性强,越战越勇,而且虚心、努力、上进,是一位三好学生。可比赛完了之后,目标消失了,特点也消失于无形。

  尚雯婕也按捺不住在博客坦露心声,说最近比较烦———

  最近比较烦,

  感觉爱的世界已不再纯净。

  最初的依靠令人胆战心惊,最初的希望一一化为泡影,

  敷衍的微笑充斥。

  梦想道路之险阻,人人皆知,但谈何容易,起点刚刚起步。

  突然想钻回孤独的一角,哼唱最初的调。

  是否清醒也是一种罪过?

  面对复杂的人,复杂的事,尚雯婕无所适从,梦想与现实有如鸿沟,突然想回到从前。

  “江山易改,本性难易”,李宇春与尚雯婕的个性不同,导致目前境况的大不同。但这能怪责尚雯婕吗?谁也不想看到李宇春式的尚雯婕,况且尚雯婕这些特点都是优质的特点,都是娱乐界稀缺的特点。那应该怪责谁呢?最该怪的是

湖南卫视与天娱,或者说,它们没有为它们的“产品”尽力服务,最应该打五十大板。

  超女比赛结束后,湖南卫视并没有利用自身平台对“当红炸子鸡”尚雯婕进行全方位推介或包装,相较而言,新崛起的

东方卫视却做得异常出色,对“加油!好男儿”的冠军蒲巴甲不遗余力地推介,上访谈节目,举行歌迷会,还捎带他上《舞林大会》,抛开蒲巴甲人气高不高不谈,最起码是目前出镜率最高的艺员。

  天娱还在吃去年的“老本”,完全按照去年的套路闯天下,去年演唱会火,今年照搬,却想不到各地演出商不买账,一下子就“搁置”了。赚钱重要还是推介艺员重要,天娱好像从没有作过衡量。针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天娱并没有审时度势,并没有对艺员量身订做推介包装,搞得现在毫无章法。去年,有人说,天娱是内地最好的造星工场,现在看来,去年的超女倒像是天上掉下来的一块馅饼,恰好掉在了天娱的嘴上。现在怎么看,天娱都像是一“草台班子”。

  毫无章法,归根到底,损害的是自己利益。如今,尚雯婕这位灰姑娘很有可能就要变成了老姑娘,最大的童话更可能会变成美丽的泡沫,转眼即逝。

  来源: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