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钰饶颖搅局娱乐江湖 娱乐圈的道德底线在哪里(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40 中国新闻网

  狗仔埋头苦干 道德底线在哪里?

  “狗仔”是个让明星又爱又恨的角色,两者的关系唇齿相依。多数时候,明星对狗仔是有需求的,尤其是这几年,通过经纪公司企宣主动向媒体爆料的艺人,大有人在。很多时候,艺人是感谢狗仔的,为自己的出名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狗仔也感谢艺人,为自己提供了好料,这是各取所需。一位狗仔一针见血地说,“说白了,为了一个基本前提,生存需
要。”

  据了解,现在北京、上海都有专门的狗仔摄影记者,跟香港的狗仔队那样,专门在明星常去的餐厅、KTV、机场等地方趴活,有时候是24小时的,总会有些收获。其实收入并不算太高,如果料不够好,一张普通的照片,价格和一般的新闻照片价格是差不多的,在60元~80元间。但是如果有猛料,那就不同了。一组照片,可以反复卖给各种媒体,卖给重点媒体是一个价格,卖给普通媒体又是另外一个价格,一个版几张照片,有时候是1000多元。可是因为可以反复卖,所以就不好说能挣多少钱了。

  《购物导报》(原BIG STAR)负责人说,“我们也不是只做明星负面,也有道德底线,伤害明星的事情,我们是不会做的。明星有他们要负责的对象,我们也有我们要负责的对象。我们只会还原真相,告诉公众,明星也是普通人。但同时,明星是公众人物,就应该接受监督。”

  市场决定一切,公众对星闻需求的不断攀升,才导致接二连三的八卦媒体出位,才会有张钰这样的人,敢于抖出自己的料,豁出去向人要费用。很多明星担心,下一个“受害人”就要轮到自己。于飞说得比较直接:“娱乐圈的道德底线一直就没个定论。我的观点和别人不同,我觉得明星获取利益的方式本身就和普通人不同了,他就不该把自己当人,因为他的名字他的形象可以代言,可以产生金钱,他就是一个商品了。当他作为明星出现在公众场合时,他就应该接受公众的监督。人无完人,再完美的大楼都有下水道。”

  MIMI007网站负责人说,“那些发布会啊,通告啊,其实网友早就没兴趣看了,很厌倦这些东西,大家发的内容都一样,都是明星的公司操控的,所以公众自然很想知道明星背后的故事。网站刚上线肯定要有一些猛料来搏出位,但前提是不伤害他人。当然,做张钰这样的事情也不是长久之计,要让网站生存下去,还是需要做一些真正的

娱乐新闻出来。”

  目前,国内还没有相关完善的法律体系,所以对于张钰这样的录像带事件,各方目前暂无定论。而最先发布视频的优酷,在风光了几日之后,也于11月21日迫于各方压力,撤下了那几组不堪入目的视频。随后,另一发布了该视频内容的网站也在内容刊登一小时后,紧急撤下。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实习记者 韩莹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