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盲女张依依因为渴望 所以歌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10 法制晚报

  

盲女张依依因为渴望所以歌唱
百事新星大赛京津冀赛区总决赛上 上届“突破渴望奖”得主一曲《星语心愿》 赢得现场观众最热烈掌声

  盲女张依依因为渴望 所以歌唱

  渴望让大家知道 她与正常人一样能唱好 梦想有一天与白马王子张信哲同台表演 曾
与梁静茹合唱《勇气》

  在刚结束的2006百事新星大赛京津冀赛区总决赛上,以嘉宾身份出现在舞台中央的盲女歌手张依依,凭一曲《星语心愿》,赢得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去年,歌声纯净的张依依凭借《勇气》,赢得了上届新星大赛代表着无限褒扬的“突破渴望奖”!年仅19岁刚从北京盲人学校毕业的她,喜欢唱歌已经很多年。在生活中,她没有看过美丽的世界,都是用耳朵来体验周围的世界。

  

盲女张依依因为渴望所以歌唱
收藏张信哲全部专辑

  和其他花季少女一样,张依依心中也有着自己的白马王子——张信哲。对张信哲的喜爱,也缘于喜欢他的歌声。

  拉开张依依的书桌抽屉,张信哲从出道以来所出的十九张专辑应有尽有。她还在床头摆放着张信哲的海报,甚至连关于张信哲的每次报道她都请妈妈帮她细心地剪下来,收集在一起。她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与张信哲见面,同台表演。

  

盲女张依依因为渴望所以歌唱
与梁静茹曾抱头痛哭

  去年,新星大赛上的一曲《勇气》,让湖南卫视编导认识了张依依,并邀请她参加超级歌会与梁静茹同台飙歌。

  张依依笑着回忆说:“我当时听说梁静茹也来了,一激动就哭了。她看到我也哭了,然后我就抱着她在后台一起哭。后来,我们还一起合唱了《勇气》。”

  张依依还自曝:“我上台前本来一直在哆嗦,可是一走上舞台,听到《勇气》的前奏,就立刻放松了,拿起话筒就完全忘记了紧张。”

  

盲女张依依因为渴望所以歌唱
依依忠实粉丝是小小

  在家里,张依依有个忠实粉丝,就是她的爱犬小小。张妈妈说:“依依唱歌时,小小从来不闹,也不叫,就安静地趴在依依脚边。”

  张依依一边抚摩着小小一边笑着说:“小小可通人性了,只要我一站起来,它就赶紧让开,还走到前面给我领路。而且它还会保护我,你千万别用手摸我,不然它该跟你急了。”

  录音机都快被按坏了

  出生时,张依依因为早产呆在保温箱中,被过高温度损伤了视力。在常人眼中,她的生活似乎是暗淡没有阳光的。可是,记者走进她的房间时,却感到了浓浓的暖意。一盆高大的绿色植物斜倚在窗旁,单人床上放着张依依最喜欢的小熊玩具,窗下的书桌上摆着一台录音机。

  张依依按下录音机的按键,一曲《白月光》柔柔地传出来。伴着歌声,张依依不好意思地笑着说:“这个录音机已经被我按得快坏了。”

  原来,张依依每天要反复用录音机倒磁带,听完再放,放完再听,如此周而复始,录音机的磨损成为她学习唱歌最大的损耗。张妈妈笑着说:“我们家最多的电器就是录音机,已经买了六台了。”一旁的张爸爸补充说:“这还没算收音机、随身听什么的。”

  头回唱歌不认麦克风

  从五岁第一次登台到第一次得奖,张依依走过了十四年的歌唱道路。她回忆说,五岁头回登台唱歌,她都不知道什么是麦克风。

  “我就摸啊摸啊,不知道这是麦克风,也不懂往嘴边放,还是别人告诉我应该把麦克风放在嘴边,我才学会的。”张依依说。

  说起为什么喜欢唱歌,张依依说:“我就是渴望让大家知道,其实我和正常人一样,我也能唱好。”

  本版撰文/记者 屈晶 摄/记者 黑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