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红楼梦》可以接受“反串贾宝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版《红楼梦》选角更重“人品”

  本报记者李丽

  近日,新版《红楼梦》总导演胡玫在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中首次透露,只要对方气质合适,她不会拒绝让女人来扮演贾宝玉。这期节目将于明晚在湖南卫视播出。

  “选角难。”胡玫在节目中表示。难在哪里?胡玫解释:“因为选角这种事情是没有办法单独进行的,各个角色之间必须匹配。比如说,我看到一个女孩子,觉得她特别适合演妙玉,就把她定下来不动了。那么接下来,我就得把她当成一个参照,拿其他角色来跟她进行对比和调试。也有可能我先定了贾宝玉,那么同样地,我也要拿其他的女孩子来跟贾宝玉进行匹配。比如说贾宝玉是个方脸,那么林黛玉就一定要选一个小尖脸的。假如贾宝玉是个小尖脸,那么林黛玉就得是个鹅蛋脸。”

  前几年,胡玫拍的电视剧大多是男人戏,很多网民担心,她来到《红楼梦》这样的“女儿国”,选女演员时眼光会有“偏差”。对此胡玫表示:“我看女孩子的时候,会更注重她的人品,哪怕她很漂亮,但是只要她稍微一举手一投足,我就能马上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好女孩。”

  作为一个女导演,胡玫对于贾宝玉的选角有着怎样的特殊标准?胡玫表示:“我在塑造男人形象的时候,会自觉不自觉地把自己对于男人的理想放进去。至于贾宝玉的扮演者是男是女,我倒觉得不重要,反串的也可以试一试。”

  

新版《红楼梦》可以接受“反串贾宝玉”

  杨澜与胡玫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