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公布娱乐圈同性恋名单 程青松:"同志"仍须努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40 中国新闻网

  

公布娱乐圈同性恋名单程青松:"同志"仍须努力

  程青松

  

公布娱乐圈同性恋名单程青松:"同志"仍须努力

  程青松的博客

  昨天(11月23日)是美国的

传统节日感恩节。国内资深编剧、影评人程青松在其博客上也发布了一篇题为《同志既要争取,还要感恩》的文章,不仅公布了一份“大陆娱乐圈著名同性恋者名单”,而且还公开呼吁“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此举一出,便引发了轩然大波,短短一天的时间,该文章的点击率便超过14万。

  新民网访问了程青松的个人博客后发现,博客中并没有公布人物的真实姓名,仅用字母序号描述了名单中所列人物的身份、工作经历等。名单中涉及到的人物身份包括作家、编剧、导演、歌手、主持人、娱乐策划人等。

  程青松在博客中还写到:“作家崔子恩,女画家石头,女歌手乔乔,摄影师高波,包括我,只是公开同志身份很少的一部分人,用香港导演林奕华所说的就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今天是感恩节,在这里首先要感谢一直以来为中国的同志权益做出努力的李银河老师! 相反,更多的大陆同志却没有为此做更多事情,令人遗憾。”.

  虽然没有公布名单中人物的真实姓名,但程青松的这一举动还是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根据其描述的特征,有相当数量的网友对此展开了猜测和讨论。

  程青松为何要公布这样一份名单?24日,新民网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程青松本人。程青松告诉新民网,之所以要写这样一篇博文,其原因有二: 一是对李银河老师为同志权益做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二是希望娱乐圈内外都能够正视“同志恋情”,正如博客里面所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程青松表示,写这篇博文并没有任何恶意,也不是要揭露什么,引发网友的热议也是在情理之中。但程青松解释说:“那份名单中,不是每个字母都是描述一个人,而是两三个人的综合描述”。他告诉新民网,因为圈内“同志”的数量其实不在少数,然而公开身份的并不多。他希望能够通过这篇文章,呼吁大家能够正确看待“同志恋情”,而不是对名单中的描述进行毫无意义的猜测。

  程青松简介

  青年作家、编剧、新锐电影批评家。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重庆云阳人,现定居北京。

  小说:《盆地少年》、《明天》、《生于1966》、《无性别时代的爱情》;

  电影:《电影年代》、《晚安重庆》、《铁血杜鹃》;

  电视剧:《方脑壳的故事》、《关公》、《我的香格里拉》;

  著作:《国外后现代电影》(江苏美术出版社)、《我的摄影机不撒谎》(中国友谊出版公司)、《穿过黑暗的玻璃——程青松电影文集》(上海三联书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作者:崔菁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