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不想唱歌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26 现代快报

  

窦唯不想唱歌了
昨晚,臧天朔及他的乐队来到南京,演出了一场热辣的摇滚音乐会。开演之前,臧天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不仅回应了与斯琴格日乐的感情问题,更透露了窦唯不再想唱歌的消息。

  窦唯决定“封口”

  仍热衷摇滚的臧天朔和窦唯是好友,前阵子窦唯错失来宁演出机会的事臧天朔也有所耳闻,“我清楚这事的来龙去脉,他现在对媒体是非常抵触的,他也很反感唱歌,已经不愿意再开口唱歌了。他现在只做做音乐,打打鼓。”臧天朔更断言,从今以后窦唯“封口”不唱了,想听再他唱歌,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不知旧爱所踪

  自从为斯琴格日乐量身打造了几张专辑,捧红了她后,臧天朔便把工作重心从唱歌转到了做音乐上面。如今,臧天朔与斯琴格日乐是感情破裂,分道扬镳,但他依旧在推新人。提到身兼“徒弟”和“旧爱”双重身份的斯琴格日乐,臧天朔显得异常平静,“我和她已不再联络,她现在好不好,我也不知道,唯一能知道她消息的途径就是你们媒体了!”

  摇滚新人太辛苦

  斯琴格日乐走了之后,臧天朔也尝试捧新人,可他曾力捧的女贝斯手离开了,如今,他身边的男贝斯手也将离开,臧天朔坦言新人实在不易,“摇滚歌手及乐队想唱出知名度,确实有难度。”

  为此,臧天朔对部分媒体很不满,“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些媒体非常抵触内地的原创音乐,极其推崇港台流行音乐,我不认为港台的流行歌曲有多好听,特别是港台的摇滚音乐,那些所谓的摇滚歌手没有爆发力。发展好自己的音乐才是我们这些音乐人最想看到的。”

  臧天朔表示,“我正筹备在北京台做一档推新人的节目,有了这个平台,情况也许会好许多。现在做音乐的人越来越少,我会继续唱歌,但重心一定是放在做音乐上面。”

  不过,臧天朔对从超女、好男、我型我秀此类节目中走出的新人却不大认同,“其实这些孩子都是非常热爱音乐的,不然也不会去参加比赛,但选出来之后,有了知名度,下面要做的就是学习与补课,可公司却就知道靠他们赚钱、淘金,最终只会毁了孩子。”

  这次来南京,臧天朔是为参加1912立煌酒吧的开业活动。说到自己的事业,臧天朔感慨良多,原来他在北京也曾开了一家酒吧,却以赔钱倒闭告终。他说,“这证明我不是做生意的料,还是专心搞好乐队,做好音乐更加实际。”

  快报记者 孙伊

  摄影 泱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