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季礼为纯真爱情频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59 京华时报

  

唐季礼为纯真爱情频落泪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天,由唐季礼监制、马楚成执导的电影《男才女貌》在北京举行看片会,唐季礼携主演高圆圆出席。当目睹小悠(高圆圆饰)不顾生命危险、坚持要为杨乐(余文乐饰)生子的戏份时,包括唐季礼在内的几乎所有观众都忍不住湿润了眼眶。

  《男才女貌》讲述了在大理患有听说障碍的幼儿园老师小悠和交警杨乐之间的爱情。简单清新的故事让整个观影过程分外轻松,直到剧情发展到小悠可能因生育离开人世时,
观众的情绪也跟着急转直下,几乎所有人都流下了眼泪。

  放映结束后,唐季礼红着眼眶接受了采访,他称已经是第5次带着挑剔的眼光看影片了,但是每次看完都会被这个简单纯朴的爱情故事感动,也让他回忆起自己的往事。“纯真的爱情我们都经历过,只是在现在这种功利的社会环境中渐渐淡化。看到小悠被杨乐每天在桥头放一束鲜花的痴情所感动、出来与他拥抱时,我就忍不住落泪。导演设计得好,演员演绎得也非常真诚、深刻。”

  唐季礼透露,编剧原本提议让小悠在生育中死去,这样会让故事更凄美,但被他否决了。“我不希望观众看完影片后觉得人生悲苦,我创作的力量是给观众希望,为了爱情、为了理想努力争取。”他坦言,之所以将故事发生地设置在大理,是因为那个环境中的人没有经历过大城市的功利熏陶,剧中的爱情显得更加真实。“如果主角生活在大城市,会觉得为了爱情、母性失去生命很土。”

  ▲片中,高圆圆和余文乐的爱情故事发生在大理。

记者:易东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