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雏凤初啼古韵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27 今晚报

  

雏凤初啼古韵声(附图)

  华夏未来基金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天津市少儿艺术大赛,获得曲艺表演一等奖的是个9岁的小丫头。

  这个小丫头名叫张童,是本市南开翔宇中学小学部四年级学生。张童出身于曲艺世
家,其父张英杰是快板名家张志宽的弟子。张童就从小耳濡目染,受到艺术熏陶,尤其喜爱京韵大鼓。为此,父母特意请来骆派京韵传人冯欣蕊指导她演唱。小丫头悟性颇高,进步神速,今年暑假即被天津曲协选送到北京参加全国少儿曲艺大赛。

  在曲坛享有盛誉的老作家朱学颖欣然命笔,为小丫头“量身定做”了一段《十大名山》;曲艺音乐家赵学义抱病设计唱腔,三弦名家韩宝利亲自担任艺术指导;于欣华、黄菊生、冯占奎等专业琴师临场伴奏——“泱泱华夏气象万千,名山不朽卓越超凡……”小丫头一曲唱罢,主持人鞠萍姐姐连声喝彩。姜昆、刘兰芳、李金斗等十位评委亮出了十个满分。一位专家感慨地说:“只有曲艺之乡才会有这样的曲艺娃娃 。这个一等奖当之无愧。”

  前不久在中国大戏院举行的第十三届“津门曲荟”开幕式上,小丫头和花五宝、刘春爱、籍薇、张楷等名家一起,代表天津曲艺界老中壮青少五代演员登台展示会徽。几天后,“津门曲荟”少儿专场又是小丫头攒底。闭幕式上,小丫头再次登台,除了演唱《十大名山》外,还加唱了《长征》。落落大方的台风,稚态可掬的微笑,令在场的老观众怜爱不已。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雏凤初啼古韵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