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用“爱”驯服金马郭富城《父子》成最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3:21 沈阳网-沈阳晚报

  

周迅用“爱”驯服金马郭富城《父子》成最大赢家
11月25日晚,台北小巨蛋体育馆内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在主持人侯佩岑、蔡康永精彩搞笑的“断背山”牛仔造型亮相后,第43届台湾金马奖颁奖晚会热闹开场。《父子》包揽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如果·爱》也收获了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两项大奖。郭富城也借此实现了近年来少有的重大华语电影节的影帝二连冠。郭富城“父子”齐获奖

  谭家明执导,郭富城、杨采妮主演的《父子》成了本届金马奖的大赢家。郭富城继去年的《三岔口》之后,今年凭借《父子》成功卫冕影帝。在听到自己得奖的消息后,郭富城竟然显得比去年第一次获奖时还要激动,甚至好几次紧张到结巴。郭富城说谭家明是他入行以来遇到的最好的导演,不仅是好导演,更是好老师。

  郭富城还感动地说:“我从一个歌手变成一个演员,要感谢很多人的帮助,没有你们就没有郭富城的存在。我要认真拍好以后的每部电影。”在《父子》中扮演“儿子”的吴景滔得到了最佳男配角奖。他今年只有9岁,是历届金马奖年龄最小的获奖者。

  《如果·爱》再收影后《如果·爱》让周迅拿奖拿到手软,在力夺金马奖后,她成为了今年的金像、金马双料影后,得奖后,周迅先是感谢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在周迅很小的时候就允许她观看任何喜欢的电影,然后依次感谢陈可辛、张学友、金城武和池珍熙。最后周迅感动地说:“我会更努力走好演员这条路。”

  而陈可辛凭借《如果·爱》获得了他期盼多年的金马奖最佳导演奖,虽然他因为正在北京拍片,无法赶来领奖,但恰好这个奖项是由他的妻子吴君如颁发,吴君如也“顺便”替他领取了这个奖项。

  此外,今年大热的内地影片《疯狂的石头》获得了最佳原著剧本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