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秋生改不了 的毛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5:48 都市快报

  

黄秋生改不了的毛病
资料图片

  

黄秋生改不了的毛病
据《重庆晨报》 心直口快的金像影帝黄秋生日前悄然抵京,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毫不顾忌评论起张艺谋与陈凯歌,并讽刺他们的作品让他看不下去,相反却把姜文捧上了天,并由衷赞美姜文是真正的艺术家。

  一骂张艺谋

  《黄金甲》请我也不去

  张艺谋作品《满城尽带黄金甲》即将全球上映,黄秋生对它的观赏度却没有任何信心。自称曾经很喜欢执导《大红灯笼高高挂》时期的张艺谋,但对于现在的张艺谋黄秋生有点失望,“我不喜欢他拍的《英雄》和《十面埋伏》。我不觉得他对武侠、武术有认识,就像一个导演非要去拍喜剧,他自己根本就没有幽默感一样。”

  黄秋生曾在张艺谋筹备《满城尽带黄金甲》时前去试镜?对于这个传言,黄秋生连连否认不可能,就算张艺谋邀请也不会去。“不是说我是大牌,而是因为他们是大导演,人家来找你演是给你面子,你还要那么多钱?此外,如果找我演的话肯定不是主角。又是配角,时间又那么长,又没那么多钱,又很辛苦,搞不好大家还翻脸,我又不是没有工作,我干吗得不偿失?”

  二骂陈凯歌

  《无极》烂得无法形容

  谈及让陈凯歌一败涂地的电影《无极》,黄秋生说:“我是在飞机上看的,看了十五分钟就看不下去了,简直就是神经病。张东健跑了十分钟,我都不知道他在跑什么。太恐怖了,每个人的台词也怪腔怪调的。美术也不是特别好,比起黑泽明来差远了,不是烂得简单,是烂得不能形容,简直就是一部怪片。”

  黄秋生还预言,张艺谋和陈凯歌不会一直这样拍下去,应该三四部之后就不会再拍了。此外,口无遮拦的黄秋生还表示永远不会和吴宇森合作,“因为钱少,再说他也不会把我拍得怎么样”。

  大赞姜文

  他是真正的艺术家

  谈起这次与姜文合作的新片《太阳再次升起》,黄秋生顿时对姜文赞不绝口,称姜文是“真正的艺术家”,希望能与他演对手戏。

  黄秋生说:“我真的非常欣赏姜文,他是真正的艺术家。我很敬重他,他拍的《鬼子来了》我看过很多遍,整个影片都是姜文的印记。这次拍《太阳再次升起》,我亲眼见过他把一个不会演戏的人变成了一个会演戏的人。”

  在黄秋生看来,作为导演的姜文是个非常有要求的人,《太阳再次升起》拍得很辛苦。黄秋生觉得姜文当导演的时候完全是另一个人,理性很强,但作为演员的姜文就很有疯劲,他希望能与演员姜文合作一把。

  ■链接

  黄秋生一路“骂”来

  刘德华曾经说,自己在入行初期与黄秋生合作时,曾被对方骂作是“花瓶”,不懂演技,令他一度情绪低落。后来,两人在电影《天地雄心》中再结片缘,黄秋生对他的看法才有所改观,两人才冰释前嫌。

  元华和元秋也当过黄秋生的炮灰,去年他炮轰两人在《功夫》里的演技浮夸又外露,完全做不到角色要求。

  《英雄》成为黄秋生骂的对象已经不是一次两次,2003年黄秋生就曾批评道:“《英雄》烂的地方在于除了陈道明、章子怡两个配角,其他演员都很烂;导演不懂武术、功夫,所以根本是乱拍;意识有问题,崇洋、太过肉麻,可说是拍给外国人看的。”

  步非烟扬言“革命”金庸

  据《新闻午报》 “今古传奇”黄易武侠文学奖日前在北京颁出。颁奖仪式上,年轻的获奖女作家步非烟口出狂言,提出“新时代的武侠文学要有突破创新,就先要革了金庸的命”的观点。这个说法立即招致金庸研究专家、北大教授孔庆东的反驳:“金庸的武侠小说如此成熟全面,要超越他谈何容易。”

  在接受采访时,步非烟表示,武侠小说的发展史其实存在着一个传统,“还珠楼主革了《三侠五义》的命,金庸又革了还珠楼主的命,这才有了一个个武侠小说的发展的高峰。”她认为,身处“后金庸时代”,面对新的读者和新的时代,就是应该站出来。步非烟说,她的真正意图是“超越金庸”,而不是出于狂傲,“如果我们总说一些谦虚的话,高山仰止什么的,无法超越什么的,有什么意义呢?我觉得,如果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要超越前代,这才是对金庸先生的不敬,才是对侠义传统的违背。敢为天下先,知其不可为而为之,这才是‘侠’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