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除了尚雯婕,今年超女无人喝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座率不到五成演唱会不太疯狂,除了尚雯婕,今年超女无人喝彩

  本报记者李丽摄影魏辉程东

  2006年超女演唱会广州站昨晚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上演,除了之前因拍摄广告而脚踝受伤的刘力扬缺席,2006年超女十强全部出场。此前主办方曾信心十足地表示,演唱会将
出票26000余张,但昨天从现场情况看,总体上座率只接近五成。身着各色“粉丝服”的超女粉丝约占全部观众的三分之一,而其中九成以上都是2006年超女冠军尚雯婕的粉丝。粉丝们大多只为自己的偶像喝彩,因此在尚雯婕出场之前,超女八强全部遭到了冷遇。

  舞台简陋音响差劲

  今年的超女演唱会票价不低,最高票价甚至定到了680元,比去年的演唱会还高。但是,主办方提供的现场“享受”却似乎与票价并不成正比。“音响太嘈”、“声音失真”,是很多观众抱怨的重点。尤其是超女们演唱快歌的时候,由于音响高分贝地轰鸣,而声音层次却并不清晰,令人感觉头晕心跳,甚至恶心。此外舞台、乐队和伴舞跟一般的演唱会相比也过于简陋。舞台几乎没有任何装饰,除了偶尔喷两下干冰,几乎没有任何带动气氛的手段。十几人的乐队和伴舞同样令人感觉“业余”。

  寒酸的还有超女们的服装。除了尚雯婕多换了一套衣服,大多超女就穿着一套衣服从头唱到底。衣服都是亮晶晶的质地,感觉有点不上档次。

  现场短信一元一条

  天娱懂得“赚钱”,这是众所周知的。在超女比赛进行的时候,每个礼拜靠短信数量决定PK人选的“规则”,让粉丝们奉献了大量的金钱。如今这一招在超女演唱会的时候同样没有被遗忘。演出一开始,现场大屏幕就公布了“现场人气王”的短信排行榜,并广播通知粉丝们继续为自己的偶像“加油”。很多粉丝在演唱会进行期间,一直不忘为自己的偶像短信投票,每条一元的短信费在忠实的粉丝们心中显然并不算贵。

  从现场看,尚雯婕的粉丝应该是最“有钱”的,因为距离舞台最近的价值680元的“贵宾座”有一半被他们占据。因此当演唱会结束时现场大屏幕公布“现场人气王”的结果,尚雯婕毫无意外地当选了。她的票数是12356———不算其他超女的短信数,天娱从她一人身上便又多收获了12356元。

  大半时间气氛沉闷

  演唱会开始之前,粉丝们便已壁垒分明。身着粉红色统一T恤的尚雯婕粉丝占据了舞台前方与“山上”的一大片座位,穿橙色T恤的厉娜粉丝、红色T恤的许飞粉丝和绿色T恤的谭维维粉丝则零星地散落在场中。场外,尚雯婕的粉丝同样“势力”庞大———除了各处张贴类似“尚雯婕王者归来”的条幅,他们甚至还开设了一个专门的“尚氏粉丝饮料售卖点”。

  演唱会上,超女们共分四组出场———艾萌萌、唐笑一组,许飞、韩真真、厉娜一组,Reborn、阳蕾一组,尚文婕和谭维维一组。拥有最多现场粉丝的尚雯婕是最后一组出场的,这使得其他超女在演唱时即使使尽浑身解数也难获掌声,前大半场演唱会气氛沉闷。感受最明显的应该是与尚雯婕在最后一组轮流演唱的谭维维,虽然专业歌手出身的她歌艺不差,昨晚唱到一半甚至脱掉外套,只穿一件

性感小背心上阵,但只要轮到她上场,台下反应依然冷淡,与尚雯婕出场时粉丝们站到座位上齐声欢呼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不过,让现场的保安们感到庆幸的是,昨晚并没有出现粉丝昏倒、开骂甚至开打的场面,演唱会最终在正常的气氛中平安地结束了。

  

除了尚雯婕,今年超女无人喝彩

  尚雯婕

  

除了尚雯婕,今年超女无人喝彩

  许飞

  

除了尚雯婕,今年超女无人喝彩

  唐笑

  

除了尚雯婕,今年超女无人喝彩

  艾萌萌

  

除了尚雯婕,今年超女无人喝彩

  谭维维

  

除了尚雯婕,今年超女无人喝彩

  厉娜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