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倪萍《同一首歌》当“劳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1:18 重庆晚报

  

倪萍《同一首歌》当“劳模”(图)

  

倪萍《同一首歌》当“劳模”(图)

  

倪萍《同一首歌》当“劳模”(图)

  昨日下午,央视《同一首歌》栏目在市消防总队训练场,举办了一台名为“真心英雄铸造和谐”的慰问全国消防官兵的演出。节目由倪萍主持,刘欢、林子祥、陈慧琳、田震、江涛、付迪生夫妇、阎维文等演艺明星纷纷献歌,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记者在演出间隙,台前幕后,捕捉到明星们的星星点点。

  本报讯从央视主持岗位退出已久的倪萍昨天在山城重拾话筒,担任《同一首歌》的全场主持。在她展现给在场观众亲切微笑的背后,记者却了解到倪萍不为人知的辛苦和努力。

  第一幕:酒店熬夜[前天晚上]

  细节:抽烟缓解压力

  倪萍于前天下午4时多抵达重庆。记者晚上9时赶到了她下榻的君豪酒店。刚到二楼,就听见倪萍爽朗的笑声从宴客厅传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倪萍除了用餐,一直在这里和导演孟欣、消防负责人研究次日的演出内容。灯光下,倪萍神采奕奕、谈笑风生,并爽快地为记者签名:“祝你快乐!”记者离开酒店时,还听到她和部队的首长唱起军歌。后来据工作人员透露,许是为了缓解压力,倪萍间隙不断抽烟,一直工作到凌晨2时多。

  第二幕:冒雨主持[昨天下午]

  细节:签名决不敷衍

  昨天演出于下午2时30分开始,倪萍在中午12时就出现在现场。绵绵秋雨带来几分寒意,倪萍取下围脖,穿着单裤、单鞋、丝袜拿着稿子默记台词,记者看到她嘴唇已冻得发白,但依然站得笔直。有观众挤过去要求签名,她就微笑着笔迹工整地签下祝福语,而不是仅仅签上自己名字敷衍了事。

  当倪萍精神抖擞地上台后,记者好奇地翻看着她留在座椅上的串场稿子,发现多达二十多页,全部是用圆珠笔手写而成,还有勾画的痕迹。笔迹娴熟、大气,和签名一样,全是倪萍自己所写。

  第三幕:匆匆离渝[昨天晚上]

  细节:火锅犒劳自己

  明星们唱完歌就匆匆离开了,只有倪萍冒雨主持了3个小时,加上提前到现场2个小时,下午5时多演出结束后,倪萍已经连续工作了5个小时。记者打听到,回到酒店后,倪萍安排吃了一顿重庆火锅,因为天气的原因,这顿火锅吃得很香,并连称这里好玩的地方很多,以后有机会还要再来。之后,倪萍匆匆离渝。

  明星印象惊鸿一瞥

  

  最开心:林子祥像个老小孩

  用“活泼”形容一个中年男人不知是否恰当,但林子祥的确让人觉得像个老小孩。他连蹦带跳地走过来,起了皱纹的脸上带着微笑。上舞台也是几下就跳了上去,没喘气就扯开喉咙开始唱。在他结束表演走下舞台时,记者逮住机会问他什么时候出新唱片、开演唱会,他表示近期没有打算。“前段时间有消息说您和叶倩文婚变,有这么回事吗?”“我们关系很好!”林子祥说着就“跳”进专车。

  最郁闷:刘欢嗓子不舒服

  刘欢走路稍微八字,外搭目不斜视。他笑起来嘴很大,露出黑黑的牙齿。别的明星候场时都站在台下,只有刘欢也不看椅子脏不脏,大大咧咧就坐上去。记者意欲采访他,他的助手表示歉意,称他们中午12时刚飞到重庆,歇都没歇就来到现场:“这几天他嗓子难受,不能多说话。”刘欢挥着手,大步跨上舞台,“跟我一起唱吧!”唱到后来,果然有点劈嗓。

  最贴心:陈慧琳为影迷停车

  在7位助手和十来位武警的护送下,陈慧琳前呼后拥地来到现场,顿时引起惊叫。陈慧琳看起来不像在荧幕上那样高挑,甚至显得比较娇小。她的头发随便挽在后面,宛如一个小女孩。在泥泞的雨天,陈慧琳的小靴底干干净净,显然是一下飞机就被专车接来此处。

  当陈慧琳演出结束后,歌迷纷纷围上去要求合影签名,但均被保安人员拉开。一个歌迷趁隙抓住车门,把签名本递去。陈慧琳不顾阻拦,迅速接过签名本,但歌迷还是被保安拉走。见此情景,陈慧琳即刻表示要签了才走,她还特别嘱咐助手,一定要将签名本交还给刚才的歌迷。车启动后,许多歌迷一直跟在后面追赶,陈慧琳又主动停车签名。但出于为她的安全考虑,专车强行开走。

  最冷清:成方圆无人认识

  大概因为是最后一位献唱的明星,成方圆出场时相当冷清。她和助手走在一起,不时侧脸微笑交谈,显得很随和。但舞台两侧的观众似乎对她不太熟悉,纷纷猜测到底谁来了,她和助手谁是明星。

  明星临场意外不断刘欢流泪子祥卡壳

  尽管《同一首歌》事先经过多次排演,但昨日记者依旧发现明星临场“状况”不断,不仅首先登场的林子祥惨遭“卡壳”,刘欢也把自己弄得泪流满面,而主持倪萍与战士进行互动时更是IQ下降,屡次猜错对方年龄。

  林子祥:中途被“卡”断

  昨日下午2时30分,《同一首歌》在市消防武警总队隆重上演。人山人海的助威声中,主持倪萍声情并茂念完开场词后,头一个登场的老牌歌星林子祥就惨遭“不幸”:当他气宇轩昂唱出《男儿当自强》时,身后参与表演的战士们随势操练起阳刚十足的军体操。但不到一分钟,现场导演就发现歌声与动作完全不合拍,于是连忙喊“卡”,唱得兴起的林子祥被迫将略显沙哑的男高音硬生生中断,表情很是尴尬。

  刘欢:唱歌泪流满面

  《同一首歌》历来煽情,这次把乐坛大腕刘欢也弄得泪流满面。当时倪萍正好采访完因救火而牺牲的战士家属,紧接着上台的刘欢唱起一曲《怀念战友》,歌声悠扬哀怨令人心酸。但唱至后半段他突然泪流不止,情绪显得异常激动,直到之后唱《好汉歌》时才恢复正常。

  倪萍:猜不准年龄

  行事稳重的倪萍一直是不少粉丝眼里的聪明姐姐,然而昨日与战士互动时她的IQ似乎突然下降,每每猜不准对方年龄。演唱会进行到高潮时,消防官兵们在舞台右侧演练场演绎了一段化工厂爆炸被迅速灭火的插曲,事后倪萍当即现场采访战士,把自己当作老大姐的她逢人必问“兄弟,你多大了?”,但年龄屡次猜错。最后她指某长相成熟的战士肯定23,对方嗓音嘹亮答“18”,让倪萍愣了几秒彻底无语。

  记者隆准见习记者吴迎盈/文陆纲吴子敬/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