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丹新书首发签售万册创图书销售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3:21 沈阳网-沈阳晚报

  

于丹新书首发签售万册创图书销售纪录
与《百家讲坛》女主讲于丹的迅速蹿红相比,《于丹〈论语〉心得》的首发似乎更令人震惊: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首日销售竟达1.2万册。据该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数字创造了国内图书销售纪录。

  记者在等待签售队伍的前列见到一位60岁左右的女士,她说自己家住通州,中午之前就到了中关村图书大厦。她一共买了8本书,其中4本是为天津的亲戚买的,“他们说一定
要拿到签名书。”

  《焦点访谈》资深主持人敬一丹也在现场出现。她表示:“我之前看过几个版本的《论语》,于丹的版本是最轻松最好看的。”签售会的主角于丹说话一句一个感谢,将读者、出版方、电视方一个一个感谢完。“这么多读者来,不是冲着我,而是信任圣贤,信任古典,信任自己的心灵。”她表示,这本书不是解读,只是与读者分享自己的心得。

  中华书局总编辑李岩介绍说,他们首印的60万册已经预订出50万册,估计马上还得加印。

  制片人万卫表示,《百家讲坛》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品牌,他们也正在就此进行运作。他还透露,其实他们早在上半年就“发现”了于丹,但因为当时重点推出易中天,他们就将于丹暂时“雪藏”了一段时间。一向低调的万卫甚至在现场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称如果读者发现像于丹一样有潜力的学者,马上可以“举报”。(张守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