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蒙嘉慧称郑伊健"我的另一半" 绝不容忍第三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05 中国新闻网

  

蒙嘉慧称郑伊健"我的另一半"绝不容忍第三者

  蒙嘉慧(资料图)中新社发 蔡蔓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1月下旬的香港已经有了浓浓的秋意,但蒙嘉慧出现的时候依旧是吊带短连身裙,踩着细细的

高跟鞋在铜锣湾熙攘的人群中穿梭,笑意盈盈,一如秋天温暖而不刺眼的阳光。应该说,这样的笑容从今年8月开始就没有从她脸上褪去过。从8月开始,蒙嘉慧频繁曝光,人们关注她电视上一档档新剧的同时,更关注她的感情世界——与郑伊健的爱情,一份不比电视剧逊色的感情。

  正式采访前,蒙嘉慧的经纪人

  提醒,只能问有关事业的问题,不能回答有关感情的问题,更不能具体到某个人。于是当记者在问题中提到“郑伊健”时,蒙嘉慧都会巧妙地以“我的另一半”来替代,这里面的甜蜜或许只有同样行蜜运的人才能真正体会。

  唯一坚持:两个人要坦诚

  戏里戏外,蒙嘉慧都给人干练独立的感觉,她说自己虽然一直期待自己拥有这些特质,但实际上拥有的不过是直来直去、不懂得含蓄的性格,被旁人误会美化了罢了。

  每个人性格的形成与经历相关,蒙嘉慧当然也不例外,硬朗独立的性格形成与小时候的生活有关。由于父母很早就分开了,蒙嘉慧一直与婆婆生活,14岁时同母异父的妹妹自杀,更让蒙嘉慧不得不独自承担自己与婆婆的生活:“虽然当时年纪还小,但只有我来照顾家里的一切了。我的、婆婆的,都主要是我来管,就算到现在,婆婆遇到柜子坏了这种事,还是会第一时间打电话跟我说,我就会拿着螺丝刀去修。但我其实很享受这种照顾别人的感觉。”

  幼年经历让蒙嘉慧学会坚强,长大后遭遇挫折也能一笑而过。事业上,蒙嘉慧算得上一帆风顺——出道即与当时的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合拍广告,第一部影视作品就与大导演杜琪峰合作,并提名当年的金像奖最佳新人,之后在TVB拍戏也很快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干练的时尚职业女性。但感情上蒙嘉慧似乎一直走得不顺,最大的打击来自去年。

  去年夏天,因为忙于工作,蒙嘉慧相恋4年的广告公司男友郭耀辉,忽然提出分手,3个月后,郭耀辉广派喜帖,与蒙的好友Rebecca结婚。在这之前,蒙嘉慧一直蒙在鼓里,不知道枕边人被身边人挖了墙脚。

  这在任何人看来都是巨大打击,蒙嘉慧由此获得了一个教训:“我懂得,交往时唯一要坚持的就是要坦诚,两个人一切都好商量,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讲,不能瞒着对方,不要让对方猜。任何事情有商有量都好解决。”

  不能忍受:感情中有第三者

  结束了上段感情,蒙嘉慧一直没有新的恋情。今年8月,她与郑伊健一起打羽毛球被香港媒体拍到,这段刚刚萌芽的感情曝光,从此,媒体开始了没日没夜的追访。

  问起蒙嘉慧是不是一个热爱运动的女孩,因为兴趣相同才与郑伊健走到一起,她很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其实我运动细胞不太发达,活动都是朋友安排,朋友有时候安排去打羽毛球,有时候安排去打保龄球。很多运动我都愿意去试,但其实没有一项球打得好,羽毛球更是一般般。大家就是为了聚一聚,我也懒得动脑筋去想干什么,就去啦。”

  即便如此顺应“朋友”的意,但蒙嘉慧依旧觉得自己不够温柔:“不温柔是我本身的性格,好像没办法改了。”虽然还是“不温柔”,但蒙嘉慧承认现今的情让她有了很大的改变,懂得去解释:“以前我是那种性格,跟朋友发脾气发过就算了,发完就不管,不管别人怎么想我我都不会在乎。现在收敛了很多,改变了很多,不会让人觉得是乱发脾气。我们在交往,我发脾气就是要让对方明白我,为什么我会这样?我不会让误会存在然后不解释,两个人交往的时候,一切都要让对方明白你的心。”

  在两人交往中所谓的误会包括很多种,但跟所有热恋中的人一样,蒙嘉慧最不能忍受的“误会”就是第三者。虽然是在郑伊健结束与梁咏琪的关系后才开始交往,但之前的“双琪夺面”之争实在太过耸动,或许是梁咏琪的“第三者”身份让后来者蒙嘉慧在看护男友的同时,对第三者也有了特别强的防备之心:“我觉得两个人的感情中有了第三者,就什么都不要再讲了,有了第三者,无论是什么样的情况下,我都会不要(这段感情)了。我不会有第三者,也不能忍受对方有第三者。但如果没有第三者,(感情)出了任何问题我都愿意坐下来好好谈,只有第三者是没有任何商量余地,我最不能忍受的。”

  两人交往:我不是强势的女人

  蒙嘉慧确实很爱“照顾”人,在餐桌上,她不停招呼大家吃这吃那,尽量让每个人都不感觉到被冷落——虽然这番细心在某种程度上会被人认为是强势,努力成为聚会中的主角。香港周刊一直说蒙嘉慧在与郑伊健的交往过程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由此问蒙嘉慧,在与郑伊健的交往中她是否更为强势,她用力想了想才说:“应该不存在谁强势,只是我性子比较急。比如说,我和我的另一半商量去哪里吃饭,我当然会先问他的意思,但他如果半天说不好一个地方,我就会指着我们遇见的第一家餐馆,问‘这家行不行?’不行,那我们再找,如果行,那我们马上就在这里吃。对我来说,最重要是快,我就是这样,我不能忍受慢吞吞、迟迟不能决定,我只是要求快,这样的性格可能在一些人眼里看来就是太强势。”

  她笑说,自己虽然够不上温柔,但怎么样都算不上太强势,很多情况下都会随大流,“人家能安排好就最好啦,其实很多时候都是他决定晚上我们怎么活动,所以我都无所谓。只有实在是我不想去的,我才会慢慢地收拾准备出门,跟他说‘好,去就去啦’,这样他也能明白我想什么吧,就会考虑换个地方,但其实,换哪个地方还不是由他决定的?”

  未来发展:继续“打羽毛球”

  或许是从小没有与父母共同生活,即便与郑伊健公开了恋情,蒙嘉慧依旧承认自己对婚姻、生儿育女完全没概念,之前有香港的相士为她看过面相,说37岁以后的婚姻才能长久,所以在说到婚姻时,蒙嘉慧笑说:“婚姻是好远以后的事,我想都没想过,也没什么具体的憧憬。”她自顾自地笑说:“不知道到时候自己究竟会怎么样,今天都不知道明天怎么样,明年什么样。”话虽如此,上个月她在接受香港《TVB周刊》专访,回应“同郑伊健关系发展如何”时说:“我们是打羽毛球开始的,会继续打羽毛球,Keep发展打羽毛球。”以“羽毛球”强调两人的良好发展。

  感情稳定,蒙嘉慧说自己现在很满足,关于未来,更多的是关于事业上的打算,“我想最好能香港和内地同时发展,现在内地市场很大”。蒙嘉慧的“另一半”郑伊健目前正在拍摄电视剧《霍元甲》,问她有没有想过两人事业上的合作,她认真地说:“我没有什么排斥不排斥的,不会特别抗拒这个.对我来说就是做事,就是工作。他?我想他应该也这样想。”

  来源:

南方都市报作者:黄长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