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尚雯婕:梦想比想象的要遥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12 南方网

  

尚雯婕:梦想比想象的要遥远

  尚雯婕在超女全国巡演广州站的演出表现出色。

  2006年超女本月25日晚来广州巡演,人气王自然非有主场优势的尚雯婕莫属。趁着空隙,本报记者对尚雯婕进行了采访。这位当年复旦大学法语系的高材生、上海某法资公司
的老板助理,今年夏天因追逐“一个伟大的梦想”而走上了超女舞台,面对如今迎来的艺人生涯,她感叹绝无想象中的轻松,更多的是辛酸和压力,但她很享受现在的生活。面对记者提问,她始终保持着招牌式的优雅微笑。

  歌唱:从爱好成了事业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曾说过在伟大的梦想和平凡的岗位中选择了伟大的梦想,这句话成为了很多“80年代后”的人喜欢的座右铭,这次站在了广州的

演唱会舞台上,你觉得你离伟大的梦想是不是近了?

  尚雯婕(以下简称尚):不,离梦想比想象中的要远。虽然现在比我原来的起点是前进了,但我发现目标却变得越来越远了。

  记:对这种改变适应吗?

  尚:我选择的是一条陌生的艺人道路,以前唱歌是我的喜好,现在成了我的事业,我只能尽量走好。尽管有时会郁闷,但我很享受我现在正在进行中的生活,觉得很充实。我正在努力适应生活的改变。

  记:担心老有人把你和去年冠军李宇春比较吗?

  尚:比较是正常的,因为我们出自同一个比赛。之后我们又在各自成长,各有发展,各有风格,到时候就不存在比较了。

  记:有人说你上海巡演的人气还不如“飞雪”。

  尚(自信地):那就让他们去看回放吧。

  记:这次是回到你的主场广州了。

  尚:的确,再次回到广州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亲切,我的化妆师跟我说,我的皮肤一下子好了很多,这里湿润、舒服,是养人的好地方。我也希望我的演出不会让广州歌迷失望。

  歌迷:不要为追星而追星

  记:你现在的人气很旺,演唱会现场观众有不少是你的芝麻(尚雯婕的粉丝叫“芝麻”),觉得自己的魅力在哪里呢?

  尚(想了很久后):现在还没想明白。

  记:对她们的狂热你怎么看?

  尚:我希望我的歌迷是因为我的歌而喜欢我,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而不是纯粹为追星而追星。只有他们把听我的歌当作需要,这样的喜爱我才会心安。

  记:可是你的一些芝麻实在太热情了,比如有的人从沈阳、北京、上海坐飞机专门来广州听你的演唱会,有的歌迷给你送钻戒、几百上千元的衣服,她们的狂热你是否有压力?

  尚:这首先要感谢他们的支持。他们非常辛苦,但我想说,我和每个歌迷,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的行为都应该是为自己的,我唱好歌,她们发自内心地喜欢我,不应存在付出和回报的功利关系。

  传闻:多数不实不放心上

  记:现在还是每天坚持一个小时练法语吗?

  尚:我的作息时间不规律,不能保证有完整的一个小时,但我仍会每天保持听法语电台,坐飞机的时候也会去练习法语。

  记:有人指责你的法语不好你怎么看?

  尚:你说的是“法语门”事件吧,哈,博客这东西主要是写给自己看的,不是交给谁去打分的。当然有人来评说也不会去拒绝,但我的法语不会因此突然好到哪里去,或者差到哪里去。

  记:现在有消息说你当初没有参加广州的海选,是节目组直接请过去的?

  尚(惊讶状):不是啊,我唱的海选歌曲是《Falling》。

  记:你最近在贴吧中写的“请不要伤害我的家人”,是什么意思?

  尚(迟疑、坚决地):这个问题我不想说。

  记:据传明年初要搞一台三大选秀节目“

超级女声”、“
梦想中国
”、“我型我SHOW”的冠军同台PK?

  尚:这个没人跟我说过啊。

  择偶:他要爱小动物

  记:你年底要出的新单曲准备得怎么样了?

  尚:目前主要在忙演唱会,新单曲还在搜歌阶段。对于新专辑,我充满期待,我希望我的每一首歌都是专心地去做,做到极致的好。

  记:你的择偶条件是什么呢?

  尚:首先是要善良,要孝顺父母,要喜欢小动物。(要不要像上海男人那样会做饭呢?)有这项才艺也可以啊,我不会做饭,他会就最好了。不过这只是我现在的想法,说不定两年后又变了。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